2018公共管理礼仪专题汇演活动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8-13 点击数:

广大公管新闻中心(记者:杨金玲)2018年7月3日下午,广东省公共管理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之一——公共管理礼仪“丝绸回眸”示范考核活动专题汇演在广州大学演艺中心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山大学徐亮教授、我校教务处张灵老师、我院王枫云副院长、何瑞豪副书记、徐凌老师、彭铭刚老师、丁魁礼老师。

汇演开始之前,王枫云副院长上台讲话。首先,他肯定了本次活动主题的创新发展,认为活动主题与“丝绸之路”相结合,不仅表现了同学们对国家大事的密切关注,也体现了活动主题的新意、创意;其次,他强调了礼仪考核示范活动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同学们在汇演中尽情发挥,展现自我。随后,中山大学徐亮教授为活动致辞。她表达了对本次活动中的形式之美、内在之美和艺术之美的美好期待。校教务处张灵老师、学院何瑞豪副书记分别给同学们进行考核前的加油打气。

本次汇演活动总体上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15级行政管理班级和15级公共管理班级带来的政务礼仪展示。整洁的着装、笔直的站姿、标准的坐姿走姿和下蹲、有序的节奏无不展现着政务礼仪的端庄静美。

 

 

 

第二部分是中华文化礼仪展示。15级公共事业管理班级的同学们通过具有文化特色的服装和详细的解说向观众分别介绍了丝绸文化、茶道文化、中华传统文化和敦煌文化

 

 

 

第三部分是由行政管理151班同学带来的陆上丝绸之路文化礼仪展示。艳丽的泰国服饰、妖娆多姿的印度舞蹈、古老神秘的埃及礼仪、优雅迷人的意大利舞蹈向观众完美的诠释了泰国、印度、埃及和意大利各国的礼仪之风。

 

 

 

第四部分是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礼仪展示。行政管理152的同学们通过激烈且有特色的摔跤表演、生动的俄罗斯圣诞文化讲解、曼妙的波斯舞蹈、古罗马的出征礼仪分别向观众介绍了热情且勇猛的蒙古族文化、独具一格的俄罗斯文化、显赫一时的波斯文化和好勇善战的古罗马文化。

 

 

汇演结束,老师们进行总结点评。彭铭刚老师认为本次汇演给了他眼前一亮的感觉,并且也感受到同学们的进步和自信心的提高。丁魁礼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的辛苦练习表示感谢,同时他强调这种课程的汇演并不只是应付当下,更多的是为未来职场的礼仪做准备。张灵老师认为政务礼仪最重要的是要做到紧张而不僵硬,并强调本次汇演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活动。中山大学徐亮教授极大地肯定了本次汇演活动,并强调这种形式的课程实践的学习效果远远好过单方面的知识学习。徐凌老师认为每个小组的演出都很棒,得奖与否并不代表完全的好或坏,并勉励大家共同加油,共同进步。

随后,经过老师评选,最终获得礼仪之邦优秀小组的是敦煌文化礼仪展示小组、泰国文化礼仪展示小组和古罗马文化礼仪展示小组。

 

最后,“丝绸回眸”礼仪专题汇演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让同学们展现自己的风采,更让同学们学习了更多的古今中外的礼仪知识。

 

2BF3

 

记者杨金玲

编辑丨陈铭杰

责编吴燕纤

摄影张晓铃


 

 

来源|广大公管新闻中心

编辑|谷琶新媒体工作室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