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名师第一课”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8-30 点击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

新生“名师第一课”在桂花岗举行

2019年8月27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新生“名师第一讲”在桂花岗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了,本次讲座以“大学生活”为主题,特邀计算机与网络工程学院王国军教授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王国军教授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紧扣“大学生活”的主题,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引出大学生活中的八个话题:大学、理想、学习、生活、成长、契机、名言、寄语。首先,王教授引用《礼记》中的“大学之道,在明明徳,在亲民,在止于至善”,阐述他对于“大学”的理解,提出了大学生要以“正心、诚意、格物、致知”为行为准则,衡量大学生活的得失。



最后,王教授借用了“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等名言给新生寄语,希望同学们在四年里成就自我,四年后回馈社会,做社会的建设者和贡献者。大学之计,始于今朝,祝愿各位同学能学有所成,实现自己的理想!



                                          供稿 | 程随

编辑 | 林曼曼

编审 | 何瑞豪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