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PA获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优秀奖

作者: 时间:2019-12-25 点击数:

微视频《筑梦新时代》获2019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奖

 

2019年12月19日上午,“2019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颁奖仪式在南方传媒大厦举行,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瑞豪和“三下乡”队伍代表行政管理专业171班陈一儀同学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

2019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由省地方志办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和省内媒体,以全省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为基础,以助力乡村建设、乡村振兴为目的举行的第三届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此项活动中,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三下乡队伍提交的微视频《筑梦新时代》获得“2019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奖”。

 

为响应十九大号召,争当有为青年,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品德素质,同时关注并服务乡村,促进乡村教育。2019年暑假,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建一支青年志愿者大学生队伍到清远市佛冈县甲名村开展“崇文尚德青年才,凝心聚力中国梦”三下乡活动。

在获得当地政府和村民的支持下,以党员带领团员形式,从支教、务农、调研三项齐头并进。在下乡过程中,以针对清远市佛冈县甲名村“红色文化资源”开发现状、“红色旅游”的发展优势与困境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此同时,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结合当地小朋友的实际需要和公管特色,开展各类课程。切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把青年人的热情投入到教育引导和团队合作项目中。


 

三下乡活动以实地调研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梦,以支教行动助力乡村教育梦,通过镜头讲好中国梦。三下乡活动以汇报演出、调查报告和视频媒体的方式,向学院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三下乡活动是青年大学生培养实践能力,振兴乡村发展的重要途径,公共管理学院必将朝着“培养公共精神,创建良好社会”的目标迈进,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公管一直在路上!

 

 

供稿| 邓焯琳

图片| 陈一儀

审稿| 何瑞豪 谢 玲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