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2020》新书发布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攻坚2020:一线扶贫干部亲历记》

新书发布会在广州大学举行



2021年7月13日下午,《攻坚2020:一线扶贫干部亲历记》新书发布仪式在广州大学举办。广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广州市社科社团党委书记谭晓红、广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聂贵新、碧桂园乡村振兴学院执行院长龙毕文、广州市社科联学会部部长陆璐,广州荔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政府事务经理陶飞宇、广州大学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老师、学生以及扶贫干部代表一行90多人参与了颁奖典礼与新书发布仪式。本次会议由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主持。


8B04E

7EF21


在《攻坚2020:一线扶贫干部亲历记》新书发布仪式上,聂贵新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词,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并肯定了此项工作的意义;广州市社科联副主席谭晓红代表社科联讲话,对广州大学近年来开发扶贫资源培育青年学生的举措给予高度赞誉;活动主办团队负责人、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谢治菊分享了书稿形成的心路历程,介绍了此次大赛的发起缘由与赛事过程,并通过视频呈现了团队开展活动的点滴;扶贫干部代表詹雯、李彩阳,学生代表罗浩奇先后上台畅谈自己参与脱贫攻坚实践的具体感受。

最后,聂贵新副书记、谭晓红副主席、龙毕文院长、谢治菊教授以及扶贫干部代表詹雯、黄斌、钟日来、李彩阳等,共同参与了新书揭幕仪式。


9EECB


据悉,《攻坚2020:一线扶贫干部亲历记》是2020年5月广州市社科联、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协作办联合主办,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攻坚2020:一线扶贫干部口述故事”征集活动的最终成果。该活动聚焦脱贫攻坚背景下一线扶贫干部的真实故事,吸引了全国20多所高校100多名优秀学生参与。经过专家评审,最终有59篇作品获奖,其中46篇本次集结出版。

而2021年3月拉开序幕的“乡村振兴·青年担当”系列活动,是一线扶贫干部口述活动的延续。该活动得到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和广州市社科联指导,由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主办,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承办。在此次新书发布会上,与会领导、嘉宾和扶贫干部代表还为大赛获奖学生颁奖,并由获奖选手代表陶雪纯、黄梓渝向与会嘉宾倾情讲述了扶贫干部代表钟日来、韦开典动人的扶贫故事。该活动旨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一历史性时刻,借青年学生群体,讲好中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故事,扩大脱贫攻坚这一伟大壮举在青年群体中的影响力、辐射力与传承力,使青年学生深刻领悟总书记有关青年工作、扶贫工作、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真实事迹的感召下,树立远大志向,练就过硬本领,磨练顽强意志,以实际行动到西部、到基层、到农村去就业创业,或成为乡村人才振兴的孵化器,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支撑。

目前,“乡村振兴·青年担当”活动之“大学生讲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故事”已经结束,正在开展“口述乡村”系列活动。


A9106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