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2022年6月22日上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广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晓晖、广州大学纪委副书记程东海、广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谢治菊,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党委书记刘向晖、副书记万朝春、副院长王枫云周利敏杨芳出席典礼。学院老师代表谢俊贵谢建社夏宏董石桃张惠王亮蒋红军刘念胡蓉杨小聪王利兵王洁刘和健肖栩林伟雯及学工办刘志东林曼曼陈亚楠谭宇轩等老师到场共同见证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1BBEE

22304

 

因疫情防控需要,毕业典礼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联动方式进行。首先,各班师生在教室以观看直播方式同步参与广州大学主会场典礼。在主会场,魏明海校长以《风物长宜放眼量》为题寄语毕业生,希望学子们铭记师长叮嘱,向上向善,脚下有力,每一步都走得义无反顾,“纵然历尽千帆过,归来仍是广大人”。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代表学院出席主会场典礼,刘鉴萱钟禧儿梁健晖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奖并接受学位授予。


1E337

 

第二部分为学院分会场举行的毕业典礼。活动设在学校行政西二楼,分为社会学及研究生专场、行政管理专场,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朝春担任大会主持。典礼伊始,由社会学181田思齐黄汐琪带来一首动感歌曲《七里香》,迅速点燃现场氛围,师生纷纷拍手跟唱,典礼现场温情满满。研究生毕业生马锐为大家带来诗朗诵《相信未来》,用感人诗句祝福同学们毕业快乐,鼓励大家无论面对什么困难或挫折都要不畏艰难,坚定地相信未来,拥抱明天。


1A831

1F95F

 

考入重庆大学博士生的范飞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他说,在学期间在老师科研引领下,充分感受到精准扶贫政策让中国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最终促使其选择毕业后读博深造,继续研究并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任婉婷作为社会学本科生代表发言。已获取免试入读中南大学研究生资格的她以真挚动人的话语回顾了四年大学,“在课堂上,我们追随老师的脚步探讨社会结构的奥秘,理解社会运行的规律,遨游书海,乐此不疲。”感谢在社会学系的四年,鼓舞了无数同学勇气,在平凡中寻找不平凡,在常识中寻找真谛。

 

李英祥作为政府管理系毕业生代表发言。“从稚气未脱、满怀对大学生活憧憬和期待的懵懂少年,蜕变成了掌握专业知识、能够独立思考、秉持服务精神胸怀理想的有志青年,离不开学院老师四年的倾情栽培。希望未来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谨遵老师教诲,乐意进取,勇于创新。


18CDC

1DC3A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代表学院致辞。在毕业生临别之际,陈潭院长以《公门桃李,管鲍之交》为题写了一封家书细细叮咛,借“公门桃李”、“管鲍之交”两则典故重新阐释学院院训——培养公共精神,创造健康社会,对所有毕业生提出殷殷嘱托并表达衷心祝福。希望大家做一个有格局有胸怀的人、有本事有情怀的人和有担当有关怀的人,希望保持终生学习的习惯,不断思考,不断成长,从小谷围出发继续书写人生的精彩履历,奔赴美好的未来。 


13770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广州大学纪委陈晓晖书记为行政管理优秀毕业生颁奖。陈书记祝贺大家圆满完成学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使命。她激励每一位学子在踏出校门走向社会后,将课堂所学理论与生活中的实践有机结合,脚踏实地,不断思考,取得更大进步!祝福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祝愿学院桃李满天下。 

 

DA64

2551B

 

广州大学纪委副书记程东海社会学优秀毕业生颁奖并送祝福。希望学生们带着家国情怀投入未来的职业生涯,将专业学习中的所获融入工作实践中,面对挫折困难勇于挑战,坚持不懈。他希望大家在职场继续保持运动习惯,锻炼健康体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期待今天我们以校院为荣,明天,校院以我们为荣!


13285

20A3E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共同为毕业生授予学位,毕业生庄严接受师长拨穗礼。拨穗寓意稻穗成熟,代表着我院学子已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拨穗礼毕,全体师生齐唱毕业歌,以此铭记这场青春,为共同的未来喝彩。

 

19C9B

(社会学系拨穗颁证剪影)


1B0DB

(政府管理系拨穗颁证剪影)

 

典礼已结束,青春未散场。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漫漫前路有光相伴、有爱相随,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不负青春韶华,勇往直前,步履不停,争当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4542

31391

10975

227EC


 

记者|吴晓纯

文案|黄逸铖

摄影|陈浩铭

编辑|黄佳娜

编务|谭宇轩

监制|万朝春

总监|刘向晖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