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党建引领聚合力,联学共建促提升”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2022年6月28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岛文逸楼509室举行。本次联合党日活动的主题为“党建引领聚合力,联学共建促提升”。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40余位师生参加了活动,来访的岭南师范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一并受邀出席了当日活动。


undefined


广东省社科联顾问、《南方智库专报》主编王永平,广东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陈家刚、广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黄丽华分别以不同方式对本次活动的隆重举行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胡中锋、党委书记许益锋对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共同举办表示了诚挚的祝福。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祖兴、副院长杨爱平、副院长万晓宏、党委委员颜海娜等一行18人,岭南师范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剑、副院长徐凯赟一行2人,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副院长周利敏、党委副书记万朝春、社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谢俊贵、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工会主席、青年教师代表1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由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利敏主持。


undefined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教授对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岭南师范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兄弟学院同仁的友好莅临表示了诚挚欢迎。他指出,兄弟学院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有助于互通有无、互助互鉴、联合攻关、携手发展,有助于党建协同、教学互补、学术合作、服务共享,有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有利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高地建设。他表示,在兄弟学院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近年来强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进步”的党建工作格局,把立德树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全国样板支部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推上新的高度与新的水平,取得了一系列可喜可贺的成绩。他强调,党建引领是学院一切工作的驱动力,唯有如此,才能统筹和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组织力、协同力、战斗力,才能打造“基础牢实、聚焦前沿、面向需求、服务社会”的地方高校新文科教育新样本。他认为,无论是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还是岭南师范学院,都离不开南粤大地的深厚滋养,是岭南新文科教育和广东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今后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助力南粤地区新文科建设和高等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undefined


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爱平教授代表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对活动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是一个年轻而富有底蕴的学院,成立于2019年8月,由华南师范大学原政治与行政学院的政治学与行政学系,以及原公共管理学院的行政管理系、教育经济与管理系、管理科学系重新整合而成。学院秉持“守正创新,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崇奉“博学、厚德、允公、笃行”的院训精神,近年来取得一系列重要成绩,培养出一批“人文色彩浓厚、专业功底扎实”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他表示,希望以本次主题党日联合共建活动为契机,强化院校共建,以党建引领并推动学科发展,努力创建联学共建新样板。


undefined


在党建引领工作汇报环节中,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利敏教授通过PPT形式从国家课题、人才项目、决策咨询、学术会议、学术专著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近年来党建引领下科研管理和科研成果情况。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万晓宏教授就建院以来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重大项目的组织工作、顶级期刊发表以及社科成果获奖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简略介绍。岭南师范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剑教授、副院长徐凯赟教授分别就岭南师范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发展和科研成果情况作了简单介绍,他们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学院之间教学科研交流,借鉴学习优秀经验,从而不断提升岭南高等教育教学科研水平。


undefined


在党建引领自由交流环节中,谢俊贵、沈本秋、王亮、蒋红军、刘晓洋、李利文、杨小聪和颜海娜、龙君伟、张国英、阮思余、曾令发、李阳琇等参加共建活动代表就党建引领和科研合作等议题交流意见和看法。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祖兴分享了党建引领工作相关的实践经验,他表示党建工作要时时刻刻引领学科发展和学院发展,通过学科带头人牵头、培育大湾区研学创新团队党支部、成立党建办等方式强化创新科学研究。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朝春介绍了学院党建历程和工作成效,他重点对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验收情况进行了说明。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志东重点展示了“三型三实”党支部品牌工程建设和验收情况,并在现场播放了全国样板支部创建的视频。


undefined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教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兄弟学院之间要常往常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不断提升湾区兄弟学院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水平,共同为岭南教育和湾区建设贡献自己应尽的智慧和力量。陈潭院长代表学院向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岭南师范学院赠书并合影留念。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岭南师范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我院之间的相互了解,开阔了三方在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科研前沿、多元化人才引进等方面的视野和思路,为今后三校三院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undefined

记者|刘 璇

摄影|黄美仪

编辑|赖 珊

编审|万朝春

监制|周利敏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