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23-12-03 点击数:

广州大学校友会公共管理学院

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庆园举行


癸卯金秋遇校友,峥嵘岁月赴新章。为搭建校友间沟通交流平台,增进校友情谊,谋求共同发展,2023年12月2日,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西楼二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广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晓晖,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校友会秘书长卢捷,公共管理学院首任院长胡潇,原学院党委书记谢俊贵,原学院副院长谢建社,广州大学图书馆馆长、原学院党委书记刘雪明,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原学院党委副书记甘健强,桂花岗校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原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瑞豪,统战部副部长肖斌,教务处副处长谢治菊,党办校办副主任唐勇,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玲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会议,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代表及校友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校友分会成立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朝春主持。



大会在奏唱国歌、校歌声中拉开序幕。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就校友分会筹备情况、机构设置和章程规定向与会人员作报告。学院将校友会的工作目标概述为“联络校友,增进友谊;服务校友,加强协作;宣传校友,展示风采;凝聚校友,促进发展”。刘书记介绍说,不管岁月如何变迁,公管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坚守永远不会变,公管人对学子一如既往的牵挂永远不会变,公管人踏实勤勉的品格永远不会变!在各行各业努力拼搏的校友用出色的业绩印证了这一点,学院义不容辞地要做好筹备工作,一段时间以来全院上下可谓全情投入、精益求精、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为校友会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她代表筹委会感谢学校领导、学院老师尤其是曾在公共管理学院工作过的众多领导老师及一批骨干校友的鼎力协助,正是基于他们不遗余力做奉献的公管情怀,助力校友会联络工作有序推进。


236BF


会议选举产生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首届校友分会组织机构,陈潭当选为校友会理事会会长,钟梦俐当选为执行会长,许才泳、陈文斌、罗安荣、赖景超、赵俊威、任高丽、叶沛汶当选为副会长,李学斌当选为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陆海斌等15人当选为常务理事,黄远清等74人当选为理事,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分会大家庭正式成立。

大会举行捐资助学暨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校友会秘书长卢捷分别与优秀校友代表、广州曦望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梦俐和广州流花服装批发市场总经理江宝昌签订奖学金捐赠协议,分别设立曦望文化奖学金和流花数贸奖学金。卢捷部长为两位企业家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广州大学校友会秘书长、统战部卢捷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近几年广州大学及公共管理学院实现的跨越式提升,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校友分会的成立在校友与母校间架起了沟通桥梁,也搭建了校友联络平台。卢部长感谢两位爱心企业家捐资助学的善举,认为既是支持教育事业服务母校,更是履行社会责任有担当作为的生动体现,希望广大校友传承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实现价值的共同追求,同心聚力谋新篇,携手奋斗创未来。



优秀校友代表、广州曦望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梦俐当选为学院校友会首任执行会长。她的发言充分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深切感情,对学院成立校友分会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将铭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校友会宗旨,积极发扬公共管理学院精神,带领广大校友尽己所能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教授当选为首届校友分会会长。他表示,自学院创立以来,历经沧桑、不断发展壮大,无数优秀校友走出校门,投身各行各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学院“培育公共精神,创造健康社会”的优良传统。他们在政府、企业、非营利组织等领域发挥巨大作用,为社会进步和发展积极贡献力量。校友会的成立是对学院历史的延续和弘扬,旨在与校友携手并肩,共同推动公共管理学科发展,促进校友间联系和合作,进一步彰显学院凝聚力与影响力。陈院感慨地说,我们欣喜地看到,学院已成为国内外公共管理领域重要学术阵地,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推动了学科创新和发展。未来,期待通过校友会平台继续传承学院精神,为学院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向校友表达心意,时值中央党校培训期间,陈潭院长专门题词“公门桃李粤海花城酣笔写春秋,管鲍之交云山珠水浓墨谱华章”,做成精美书签送给每一位公管校友。



会议专门安排了一个特殊环节,由陈潭院长代表全院师生感谢首任院长胡潇教授为学院奠定的基础和做出的贡献,向胡潇教授赠送精美纪念品并合影留念。胡潇教授感慨万千,表示学院的快速发展既让其惊叹不已,也令他倍感自豪,他勉励广大公管人接续奋斗,前景无限美好,未来更可期待!



“公天下而存高远,致广大而尽精微。”广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陈晓晖书记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校友回校,认为在公共管理学院快速发展时期成立校友分会意义非凡。陈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期待学院继续守正创新、不断奋进。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以经世致用为己任,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公管力量;二是希望学院校友分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积极发挥母校链接校友的纽带作用,凝聚校友力量戮力同心助推母校发展;三是希望广大校友胸怀大爱,砥砺前行。千秋蓝图,万象更新,相信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会越办越好!



广大公管校友以各种方式充分表达对学院和老师们的深情厚谊。陆海斌、叶福坤、陈志辉、林国康、王永标、曾婉玲等校友为筹建校友会出谋划策,钟梦俐校友所在的曦望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此次会议的文化衫和伴手礼,李学斌校友对会议部分工作经费给予积极支持。校友刘贞强、郭梁精心创作了两幅书画作品,因公务在身,特意委托林国康和潘树燊校友代为赠送满载心意的精美作品。



在校学弟学妹精心准备了致校友专属节目。当《同桌的你》《最初的梦想》《祝福》等一首首老歌以串烧形式生动演绎,配之以当年青春岁月留下的历史瞬间及以师生相长亦师亦友的老照片制作的背景视频,全场不禁怀念那段不可复制的独家记忆,共同感念学院培育之恩。原创诗朗诵《情满公管 欢迎回家》深情满满,他们还把当年大学城35公交车上发生的动人故事编入作品,现场邀请肖颖瑜、陈志辉校友夫妇分享美好校园爱情故事以及比翼双飞事业有成的感悟,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26FDD


广大公管校友是校院最宝贵的财富。今后校友会不仅要作为校友展翅高飞的起点,也要做校友远航归来的港湾,更要成为校友精神寄托的家园,期待校友们的事业和生活都在母校的牵念下佳绩频传。让我们共同期盼,广州大学的明天更美好!公共管理学院的明天更美好!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校友们的明天更美好!




拍摄|高雅轩 梅毅城 黄慧莹 陈恩杰 何振杰

文案|曾幼雅

编审|谭宇轩

监制|万朝春 

总监|刘向晖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