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4年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举行



2024年3月12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4年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在小谷围校区文逸楼举行。座谈会举办的目的在于倾听青年教师心声、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努力创造良好的成长条件和成长环境,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全员发展、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当日适值植树节之际,座谈会的召开更有别样的意味。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刘向晖主持,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和师资博士后参加会议。



刘向晖主持



座谈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向各位青年教师的按时出席表示欢迎,并对本年度青年教师座谈会召开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她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学院发展的可见未来,因此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茁壮成长和健康发展。她传达全国两会有关精神和校党委三届十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强调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与青年人才的成长紧密相关,学院历来致力于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平台、创造发展机会。她期待,青年教师振奋龙马精神、勇攀创新高峰,聚智聚力、聚精会神奋力推进学院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袁宇阳发言


孙勇发言


社会学系助理教授袁宇阳和政府管理系助理教授孙勇代表青年教师谈到了来到学院工作以后的感想。袁宇阳提到,作为青年教师,要多请教、多写作、多教学、多交流,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技能和教学能力。孙勇认为,在实际工作中虽然面临很多的困难和挑战,但学院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为青年教师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提升了我们青年教师的幸福感和荣誉感。


蒋红军讲话


张庆鹏讲话


政府管理系主任蒋红军和社会学系主任张庆鹏分别寄语青年教师健康成长和共同进步。蒋红军认为,青年教师是学院师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学院发展的有生力量,青年教师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将个人发展和学校、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要站在学科学术前沿,勇于开拓、攻坚克难,夯实学术科研成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张庆鹏指出,青年教师要具有优绩主义和长期主义意识,要立足自身岗位勇挑重担、聚焦前瞻性研究,能够有效处理科研与教学之间的关系。他认为,教学与科研是相互促进的,青年教师要将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培养以教带研、以科研成果反哺教书育人的工作思路。


王枫云讲话


周利敏讲话


学院副院长王枫云、周利敏分别在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一些要求。王枫云指出,作为课堂的第一责任人,老师要调动学生参与课堂互动,营造更加良好的教学氛围,青年教师要始终葆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教学工作,做好教学研究,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周利敏强调,青年教师肩负着培养未来科技创新人才的历史重任,青年教师良好的科研素养与创新能力对于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青年教师要有学术追求,需要深化研究方向、积极申报项目、积累研究经验、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陈潭讲话


座谈会一角


学院院长陈潭在座谈会上从重要意义、成长要求、工作方法、关系处理四个方面对举办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的意义再次进行了说明和阐释,对青年教师成长作出了一定的要求和期许。他指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青年教师是教育和创新的未来,我们的青年教师是学校和学院的未来,因而青年教师的“又红又专,大干快上”对于学院、学科、学术、学生的高质量发展意义非凡,在投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需要始终保持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他要求,青年教师为学须“四多”(多学、多看、多想、多炼)、为人求“四大”(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大担当)、为事至“四高”(高站位、高品位、高效能、高品质)。他强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过程中,青年教师需要积极保持“有针对教学、有组织科研、有爱心服务”状态,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教研与服务、工作与健康、事业与家庭、同事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他希望,每一位青年教师不断开展知识更新、技术培训、方法训练、处世学习的“修身”工作,通过师生们的团结拼搏和努力协作,能够让思想运转起来、让自己成长起来、把学生带动起来、把学院发展起来。


1ADF29

座谈会一角


座谈会场景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植树节当日召开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更有“树木”和“树人”的重要意义。一年之计在于春,座谈会号召青年教师发挥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未来, 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高校优秀教师。刘向晖书记在作会议总结时希望,全体青年教师用勇于争先的志气、不惧困难的勇气、积累成胸有成竹的底气并最终形成作为优秀老师的霸气,与学院高质量发展齐头并进,朝着向前向好向未来的美好愿景出发。

记者|徐丽婷

编辑|许 缘

编校|付轶凡

编审|赖 珊

总监|刘向晖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