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俊贵接受《广州日报》访谈

作者: 时间:2018-05-03 点击数:

托举哥”的“冲天一举”,将素不相识身处危急的小女孩举出生天,广州感动,广东感动,举国感动!如何在“生人社会”本着公义、厚德和诚信构建相互信任友爱互助的新型人际关系,既是我们建设幸福社区不可或缺的内容,也是广州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的重要一环。“生人社会”中我们如何守望怎么相助?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俊贵教授接受了《广州日报》的采访。

谢俊贵教授指出,现在的广州整体上已经是一个生人社会,生人社会的关爱度低是一个客观事实。“但周冲见义勇为的精神,说明我们社会中绝大多数人还是能够对社会给予关爱。”谢俊贵建议可以借助红棉精神来凝聚人心,提升社会关爱度。他说红棉精神有四层含义,即自强不息,奋发向上;不屈不挠,勇于牺牲;先人后己,乐于奉献;为自己的付出表达一种不计较。谢俊贵说,红棉精神不仅仅局限于英雄的认识,红棉精神是广州人大胆改革、不畏艰难,先行先试行动的提炼,是广州人关爱的表现。

(参阅《广州日报》2012年6月13日)

相关链接:http://www.people.com.cn/h/2012/0621/c25408-142685166.html

时间:Sep 12, 2012 11:49:00 PM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