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芳接受《检察日报》访谈

作者: 时间:2018-05-03 点击数:

如果做官就要跟企业撇清关系

2012年09月21日08:24 来源:《检察日报》

■查实一个贪官,应该刨根问底,好好追究一下他背后的“责任人”。 ——贪官频频落马的现象,往往引发舆论关注和追问。9月5日,中央党校教授林吉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上级对下级有监督责任,不能说自己没事就行了。

■如果做官,就要跟企业撇清关系。

——9月6日,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在接受媒体采访谈到公职人员经商问题时说:“企业家进入政界但还继续经商,有可能利用其政治地位和手中的权力去争夺更多的市场资源,就违背了利益冲突原则。”

■在公务员队伍中进行赌博整顿,必须出重手、下重典,免职的惩罚力度太小,不具有惩戒性,应给予撤职处理,还应提起司法诉讼。

——近年来,在各地查处的赌博案件中,国家公职人员涉案的情况屡有发生,个别地方甚至出现官员群体赌博之风。9月6日,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杨芳表示,官员聚赌暗藏贪污腐败,属于变相的行贿受贿,他们的行为影响了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在百姓中影响极其恶劣。

■从根源上杜绝考试“漏洞”,就要让考试的每个环节接受政府、媒体和公众的充分监督。

——9月6日,湖南省委党校教授王学杰针对“萝卜招聘”问题指出,只有建立一套既科学合理又适用于各类人事考试的监督检查办法,才能确保人事考试“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得到落实。

■现阶段要求官员全面公开财产确实有一定的难度,可以从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开始,在任职公示阶段就公开其财产状况。

——9月5日,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表示,正是因为目前没有官员财产公开制度,网友才会对官员佩戴的名表、抽的昂贵香烟、穿的品牌衣服这么感兴趣。

时间:Sep 27, 2012 12:28:00 AM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