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潭就农民工博物馆话题受约访谈

作者: 时间:2018-05-03 点击数:

博物馆是历史的载体。农民工是当代中国城市化的重要力量。把“农民工”放进“历史”,9月29日,广州农民工博物馆和城市印记公园开馆典礼在白云区马务村举行。农民工博物馆由广州市白云区提交规划方案,广州市政府牵头融资兴建。

马务村

农民工博物展

10月25日,我院院长陈潭教授就农民工博物馆的开馆接受了《中国社会科学报》记者翟江玲的受约访谈。陈潭教授认为:

中国农民工是近30年最大群体的新型产业工人。农民工博物馆的建立是对该群体吃苦耐劳精神的褒扬与肯定,也表明社会对这一群体的认同感越来越强。这一群体对中国经济建设、社会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未来,这一群体的自身结构也将不断发生变化。新时代的农民工知识视野将更加开阔,学习技术、获得知识的能力以及适应社会发展的能力将越来越强。从这个意义上讲,农民工博物馆记录了这一群体的历史,无形之中也推动了该群体的发展。(详见《中国社会科学报》2012年10月26日“人文岭南”第1版)

时间:Nov 19, 2012 11:57:00 PM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