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模拟公务员招聘面试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03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陈倩) 10月25日,由公管学院团委主办、行政管理协会承办的模拟公务员招聘面试活动在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党委卢汉桥书记、甘健强副书记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工委)的老前辈出席了这次活动。

据悉,当天的面试是模拟公务员招聘活动的一部分,也是重头戏。上周五,共有20名大三的学生参加了承办方组织的统一笔试,成绩排在前六的同学得以进入面试阶段。

担任面试考官的是关工委的谭世泉教授、甘副书记和小谷围街道办事处党政办的陆敏干事。他们根据面试者应聘的人事部的工作性质,设计出了贴近实际的问题,比如“你的同事工作能力不如你,却先被提升,你该怎么办?”“你如何看待社会上‘任人唯亲’的现象?”等。陆敏干事甚至就“什么是信访?”这一问题问了两位面试者,从不同的回答中考查面试者的综合素质。面试过程中,考官针对面试者的表现分别作了适时的点评,并指出,公务员面试考查的并不是问题本身,而是回答者的素质和能力。“我是从用人单位的角度来提问的。”陆敏干事说。

面试过程中,面试者虽然个别有些紧张,但总体表现不错。其中,六号03级行政管理(2)班的肖日凤同学以其大方的表现、流利的回答给观众和考官留下了好印象。她最终获得杰出表现奖。

面试结束后,学院综合办公室的李敏老师向在场的学生介绍了面试时应注意的几点礼仪常识。她说,虽然公务员考试考得更多的是平时的积累,但有些面试的细节问题也不容忽视。李老师幽默生动的讲解使会场笑声不断。

“我觉得我还需要努力”,一号面试者03级社会工作班的叶智东说,参加这样的活动让他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知道了需要的改进的地方。

在我国,每年都有大批的大学毕业生报考公务员。学院举办模拟公务员招聘的活动,能使学生对公务员考试有初步的了解和体验,发现自身的不足,从而促进他们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编辑:罗晓君 摄影:黄迪菲)

时间:Nov 29, 2010 9:33:00 PM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