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0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18-05-03 点击数:

为了保证我院07届毕业生“有序、满意、顺利”离校,根据学校有关指示,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我院0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如下:

一、深入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以提高就业率为中心环节,全面细致地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为文明离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1、加强学院毕业生宣传阵地的建设(2006年9月-2007年6月)

在保证现有宣传栏的前提下,努力开辟新的宣传阵地,特别是网络阵地,发挥我院主题网站的作用。通过各种宣传阵地,大力开展毕业生指导、服务工作,召开毕业生阶段性会议,及时向广大毕业生做好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信息、就业观念、职业道德、诚信教育的宣传(特别是自主创业、暂缓就业、档案人事挂靠、毕业生派遣须知、毕业生就业协议与劳动合同、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和毕业生党员教育等宣传),帮助毕业生认清形势,调整心态,提高法纪,争当楷模。

2、强化以专业对口为核心的就业指导职能。(2007年6月中旬前)

加强与专业教师和历届毕业生的联系,继续组织小型见面会;进一步完善学院就业指导职责,强化桥梁作用、指导功能和服务意识,做好特困、贫困毕业生的情况调查,进一步做好特困、贫困毕业生的就业推荐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就业困难,力争做到以就业促稳定的大好局面。

3、加强毕业生信息员队伍的管理和建设,形成完善的信息系统。(2006年9月-2007年6月)

加强对毕业生干部和毕业生党员的指导,通过深化开展信息小组的信息渠道沟通工作,及时反馈毕业生就业信息,加快扩大就业签约率,稳定毕业生情绪;指导各班进一步完善班级就业网络和信息员队伍地建设,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上网登记,跟踪调查、就业率统计上报和毕业生派遣等工作,真正做到毕业生工作全员动员,高质高效。

4、做好毕业生档案材料整理工作(2007年6月)

组织毕业生进行毕业总结鉴定,指导“毕业生填写毕业生登记表”和做好毕业生档案的归类、整理和移交工作。

二、努力探索文明离校工作新思路

1、举行毕业生阶段性总结会议,了解毕业生就业和考研情况,引导学生正确价值取向,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做好文明离校的思想工作。(2007年3月-6月)

2、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考研成绩优异的毕业生介绍经验,为低年级学生提供一个考研咨询平台,提早了解考研相关信息,做好考研准备工作。

3、通过收集、核对、整理,建立文件版和电子版的毕业班通讯录和和毕业生纪念册,以此作为数据系统,方便日后相关事宜的沟通和联系,强化毕业生的信息渠道。(2007年5月)

4、动员毕业生积极参加山区计划和西部计划,以实际行动支援山区和西部工作,发挥当代大学生的栋梁作用。(2007年5月)

5、开展毕业生为社会献爱心活动,号召广大毕业生积极参与“为贫困地区捐书捐物活动”,用爱心奉献社会,以真情回报祖国。(2007年6月中旬)

6、进一步加强毕业班宿舍建设(2007年3月-6月)

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布置毕业班学生宿舍的管理巡视工作,在毕业班开展“美化宿舍、荡涤尘埃”的文明离校活动;强化宿舍的制度化建设和规范化建设,制定学院文明离校系列措施,开展毕业班学生公寓离校卫生检查,营造安定祥和的宿舍氛围。

7、组织好毕业聚餐、毕业生为学院捐赠纪念品、毕业生为低年级同学捐赠书籍、文具等用品、毕业生跳蚤市场等相关活动,让文明离校工作有序、条理地进行。(2007年6月)

三、指导毕业生按时到学校有关部门办理离校手续(2007年5月-6月中旬)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组织各班学生按时校核好户口迁移证等资料,及时办理好清还手续,组织好毕业证、学位证、派遣证、户口迁移证等材料发放工作,整理好毕业生档案材料,做好贷款学生的还贷宣传动员,组织好毕业典礼和毕业照相等工作。

四、组织欢送毕业生文娱活动(2007年6月)

举行毕业晚会,通过毕业晚会送上我院对毕业生的关怀,是我院毕业生工作的一个全新的思路,从情感上给予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更多的支持与鼓励,帮助他们更自信地走向社会大舞台。同时,也满载着低年级学生对师兄师姐们的深厚的感情,希望能以此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加强沟通,共同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时间:Nov 29, 2010 9:39:00 PM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