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读GUPA:服务国家,无畏艰辛

作者: 时间:2018-06-25 点击数:

服务国家,无畏艰辛

 

 

报读应用社会科学

服务国家社会需求

 

 

 

广州大学始创于1927年,广东省政府和广州市政府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学校本部位于广州大学城西南端,有大学城和桂花岗两个校区。广州是“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城市,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增长极,宜居宜学宜业之地。广州大学立足区域发展优势,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打造“引领型综合性研究型都市大学”,致力建设成为与广州城市发展深度融合、与广州城市地位相得益彰、具有区域特性和国际化特色的高水平大学。

 

院情简况

 

 

我们GUPA:培育公共精神,创造健康社会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英文简称“GUPA”,中文简称“谷琶”)始创于2004年,是珠三角政务管理、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重要的教学中心,中国南方重要的应用社会科学创新高地。拥有省级人才培养基地2个、省级综合改革专业1个、省级实践教学示范基地2个、省部级团队2个,拥有省市级智库3个。设有政府管理系、社会学系2个教学机构,拥有行政管理、社会学2个本科专业,拥有公共管理、社会学2个学术硕士授权点和MSW1个专业硕士授权点以及管理决策与创新、社会政策与统计方向博士点,相关学科工商管理、教育学、统计学拥有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学院长期聘有美国休斯敦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韩国行政研究院等外籍客席教授5人,目前教职员工56人(专任教师46人),其中教育部新世纪人才等省部级高层次人才5人、博士生导师6人,90%教师具有海内外博士学位,20%教师毕业于国外一流大学,40%教师具有国外访学一年经历,30%教师具有基层政府部门挂职经历。近几年来,学院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余项,主持省部级项目60余项,获得省部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10余项,在《中国社会科学》、《政治学研究》、《社会学研究》、《管理世界》等海内外刊物发表SCI/SSCI/CSSCI论文200余篇。学院创办有南国讲堂、南国读书会、公管午餐等学习交流平台和《广州公共管理评论》、《广州社会工作评论》2本学术辑刊,与30余个海外学术机构建立了学术合作伙伴关系。

 

专业简介

行政管理:领导者的摇篮,政府的思想库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行政管理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政策法规,具有行政管理业务能力与素质,能从事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的行政管理工作和行政管理教学、研究的专门人才。

专业优势: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为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市级特色专业。拥有2个省部级创新团队,共建2个广东省国际合作重点科研平台,拥有2个广东省实践教学示范基地。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全英教学,参与国内外高端会议和科研项目。

职业方向:能从事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的行政管理工作或从事行政管理教学与研究工作。10余年来,本专业学生100%在珠三角党政部门和海内外企事业单位就业。

 

社会学:树家国情怀,担天下己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主要具有扎实的社会学理论基础,熟练掌握社会调查研究方法,能在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社会调查研究与数据分析、政策研究与政策评估、社会管理与规划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暨网络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广东社会学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有社会学、MSW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社会政策与社会统计方向博士学位点,在国内社会学界具有广泛学术影响。

职业方向:各级各类政府部门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新闻媒体记者、编辑,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高校和企业行政人员等。十余年来在政府、事业单位、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卫生部门、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与其他社会福利、服务与公益团体等机构一次性就业率达到 100%,其中从事社会工作职业的达到35%。

 

 

院长寄语

 

秉持“培育公共精神,创造健康社会”理念,坚守“立德树人,经世致用”目标,坚持“本土化,个性化,国际化”方针,营造“民主,团结,和谐,高尚”氛围,努力创建“体面的学术社区、博雅的知识高地、愉快的精神家园”,奋发成为“立足广州,服务广东,辐射国内,对接国际”的高水平创新型学院。热忱欢迎天下英才加盟,热烈欢迎优秀学子深造,让我们一起:服务国家,无畏艰辛;砥砺学术,创新生命;追求卓越,共享荣光!

陈潭

(广州大学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院友寄语

林国康:无论是康庄大道还是艰难险阻时,只要保持青春活力的心态,呈现真诚努力的行动,必将可为大学学业画个完美的句号,为人生事业点个漂亮的开场!衷心期待朝气蓬勃的你们不忘初心,紧抱理想,做社会上笃行的广大人!(林国康系2004级社会工作本科生,就职于广州市青年文化宫)

刘明珠:这里有集颜值与才华于一身的导师团队,这里有扩展视野的校内外国际范展示舞台。南国讲堂带你享受学术盛宴,公管午餐拉近师生距离。公管人的担当,公管人的情怀,公管人的行动,形成了飞速崛起的“公管速度”。确认过眼神,公管就是你逐梦找寻的那个“人”!我的七年在这里,收获满满;你的未来必定将从这里起航,光辉灿烂!(刘明珠系2008级行政管理本科生、2012级行政管理硕士研究生,就职于南方医科大学)

陆粤妮:四年光阴,匆匆而过,如今仍记得初到广大公管学院的青涩模样。然而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对母校的回忆是温馨而美好的,对母校的感激是真挚而无尽的。在即将离别之际,衷心祝愿母校办学质量更上一层楼,满园桃李越来越多,成功之士越来越强!(陆粤妮系2014级行政管理本科生,英国曼彻斯特大学2018级研究生)

 

 

 

【电话咨询】2018年6月25—30日,广州大学招生办开通五条热线,以及网站咨询解答服务。广州大学本科生招生办电话:(020)39366232;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事务部:(020)39366703。上午:09:00-12:00;下午:14:30-17:00。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