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第四届风险灾害危机论坛

作者: 时间:2018-05-11 点击数:

201855-6日,第四届风险灾害危机多学科论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我院2017级研究生姬磊磊、王潇珂随同社会学系教授周利敏参加了本届论坛。本届论坛由美国唐仲英基金会资助,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办,《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风险灾害危机研究》为支持期刊。论坛吸引了来自匹茨堡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地震局、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中国科学院等众多国内外高校和相关单位参加。


 5月5日上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冬梅主持了欢迎仪式,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朱庆葆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出席本届论坛,南京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王月清出席了欢迎仪式。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童星主持了上午的"风险灾害危机多学科研究:前沿探索"主题会议,来自匹茨堡大学的Louise Comfort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的高小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的朱正威教授等做了相关主题演讲。

55日下午,论坛分为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均分为两节进行,两位参会研究生参加了第二论坛主题为“风险演化模型及因应”的第一节会议。会议上来自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专家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会议结束后,两位研究生表示他们对社会风险的演化与治理有了全新的理解。


  之后,两位研究生又走进了第一会场主题为“防灾减灾与社会韧性”的第二节研讨会,在会上来自中国地震局、西安交通大学福建行政学院、东北林业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演讲。

     56日上午,论坛分为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均分为两节进行,两位参会研究生全程聆听并认真学习了第一分会场的演讲。在主题为“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前瞻”的第一节会议上来自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专家从我国救灾的体制与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主题为"大数据与风险管理创新"二节会议上来自广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和相关单位专家围绕大数据如何应用于灾害和风险治理中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下午的学习,两位研究生表示他们对大数据在风险管理的运用上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编辑|林曼曼

支持|GUPA学术事务部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