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救灾物资储备仓库考察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我院研究生参加救灾物资储备仓库考察活动

2018年3月27-30日,广东省民政厅办公室进行了赴四川、山东等六地考察学习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建设与物资储备科学化管理经验的考察活动。据了解此次考察活动分为两组,第一组赴四川等地进行相关考察,第二组赴山东等地进行相关考察。我院社会工作研究生姬磊磊作为广东省民政事业发展研究服务中心代表参加了第二组的考察活动。

3月27日上午,考察队在广东省救灾处王春鸣副处长的带领下对山东省减灾中心进行考察调研。考察队实地考察了山东省省级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建设以及救灾物资储备标准化管理经验。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着物资采购、物资管理与运输、人员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3月28日上午,考察队来到安徽省救灾减灾中心进行相关业务考察。在民政部救灾物资合肥储备库的实地考察中,考察队详细了解了储备库物资储备的规模、种类、日常维护与管理等内容。同时现场观摩了安徽民政物资储备及应急管理一体化平台演示。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中安徽省救灾减灾中心介绍了整个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建设规模与建设过程,对储备库的日常管理、物资入库与出库管理、调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3月29日上午,考察队与福建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的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在仓库现场考察中考察队与福建省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工作人员在仓库物资管理信息化建设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学习。在业务座谈会上双方就救灾物资的报废处理办法,仓库救灾物资日常管理与运输保险购买等方面进行了意见交换与学习。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