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第一作者讲坛第117期在我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广州大学第一作者讲坛第117期在我院举行

2018年3月27日晚上,广州大学第一作者讲坛第117期在文逸楼509室举行。我院硕士毕业生、统计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吕玉文受邀作了“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的学习交流报告,我院研究生任亚萍主持了交流报告会。本次参加第一作者讲坛的有广州大学研究生会前任学术部部长于书亚、广州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何晓莹 、广州大学研究生会联络部部长廖美婷、广州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郭蕾 和广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黄焕忠。

吕玉文以一个在读统计学博士研究生的视角,从考博规划出发,为我们梳理和介绍了研究生生活规划的方法。创新性的提出了电梯理论,对研究生目标为导向的规划方式进行介绍。该理论将人生的每一阶段比作是一部“电梯”,只要在电梯中便会自然的上升,而师弟师妹们必须在电梯停下来,踏入下一列电梯的时候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吕玉文还强调研究生阶段知识输入与输出的关系,让同学们学习如何以任务为导向进行学习,而不是漫无目的工作。并认为因为有了输出的需要,学习效率会更高,积累反而会更加有效。写文章要点滴积累也是吕玉文强调的一个重点,抓住工作的每分每秒积极的工作学习,将完整的工作分散至平时的时间里。在有灵感的时候积极的记录想法与思想。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与良性互动,积极把握好时间。最后,吕玉文就如何准备博士考试与面试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并就考博留学相关事项与如何获得访问学者机会向大家分享。会后师弟师妹们积极踊跃提问,师姐就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

本次活动过后,与会的师弟师妹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许多有考博意向的同学也更加坚定了提升自己的意向。各位嘉宾莅临现场,是对公共管理学院的支持与帮助,同时也加强了各学院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提升了跨学科交流的能力与水平!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