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治菊获立大数据国家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

作者: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谢治菊获立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


2018427日下午,中电科大数据院发布了《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17-2018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经费支持项目入选名单》,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贵州省黔灵学者特聘教授、广州市智慧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我院政府管理系教授谢治菊博士申报项目“大数据优化基层政府决策机制研究”成功入列。

       

2017116日在全国发布公告以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共收到300余份来自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申报书;经初审和匿名评审,共有80个项目入围答辩;经过答辩、复审和终审等激烈的角逐,本着“公平公正、科学客观”的原则,最终遴选出具有高创新性、前瞻性的优秀应用成果26项。

       

作为广州市智慧治理研究中心的副主任,谢治菊教授近两年主要致力于大数据治理和精准扶贫方面的研究,其成果多次得到同行专家的肯定并获奖。此次项目的入选,不仅是对她个人能力的肯定,更是广州市优秀社科理论学术创新团队——大数据治理创新团队和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州市智慧治理研究中心的又一硕果,对团队建设和智库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广州市智慧治理研究中心始创于2017年,依托于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致力打造中国南方重要的地方高校特色智库。中心服务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需要,立足于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国家中心城市发展的实际,聚焦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IAB科技创新前沿,主要从事智慧政府、智慧城市和智慧社会及其公共治理研究。

       

据悉,实验室于20161123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是全国首个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由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建设主体,联合电子科技大学、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贵阳块数据城市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建设。实验室以国家大数据战略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以“创新、开放、包容、共享”为宗旨,以“引领技术创新,助力政府治理,培育数据人才,促进产业发展”为目标,结合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建设需求,汇集政府部门数据,接入和采集行业数据以及互联网数据,开展政府治理大数据应用研究。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