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首创者”刘允强受邀做客第15期党课培训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14707

 

2019年4月9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五期党课培训班在文清楼711举办了专题一讲座三的报告会。原荔湾政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允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谢玲出席此次讲座,学院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谢玲老师主持,刘允强主任主讲,其主题为“互联网思维下政务服务改革实践”。

 

16182

1AA96

1A4EB

1A89F

 

作为“一窗式”受理模式首创设计、实践手和操盘手,刘老师对政务服务有着独特的见解,他从中国的政务服务现状讲起,以极其生动的语言让我们清晰地认识到如今政府服务的不足之处,由此引出今天的重要主题“用互联网的思维对中国的政务服务进行改革”。

党课中,刘老师分享自身的实际经历,如广州荔湾区的政务改革,荔湾区在此之前就“互联网+政务服务”进行了系列探索,总结了一定的经验,如下:


01

以系统的理念,统筹推进改革

02

紧扣国家改革大局,勇于创新担当

03

善用信息技术,开始“互联网+”政务

04

敢想会干,倒逼部门信息壁垒松动

 

16182

 

刘老师一边引用国家的一些关于政务服务改革的政策,一边给大家详细地介绍政务服务改革所会面临的种种困难。身为走在政务改革前沿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刘老师对如今的现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01

尽快完成顶层规划设计

02

完善立法,跟上改革实践的步伐

03

对信息堡垒动真刀子

04

必须坚持一窗式的政务改革。


党课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刘老师就同学的问题从更深层的角度进行回答,精彩的回答引得掌声不断。

 

 

最后,谢老师对本次党课的进行总结,并表示获益匪浅,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日后能以更认真的态度来听党课。本次党课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嘉宾简介

刘允强,全国“一窗式”政务服务模式设计和实践者“操盘手”,现任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惠民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政务研究院研究员、广州大学中国政务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广东南沙自贸区政务顾问、东莞市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安市行政审批改革咨询专家、原广州市荔湾区政务办主任。在政府党政机关担任过十多个部门的主要领导,长期从事政务服务改革模式的设计与推动工作,有丰富的实践操作经验,对信息惠民、智慧城市建设有独到的见解。在行政审批领域创新推出的‘一窗式’行政审批模式,使政务服务满意度大幅提升,被广州市委、市政府确定全市推广模式,引起全国同行高度关注,先后多次在国家级论坛作主题演讲,先后撰写《互联网思维下的政务服务改革实践》、《对“三位一体”政务改革的思考》、《标准化和平台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的关键》等10多篇政务改革专著在国家级刊物发表并收录,“一窗式”模式被全国多地先后复制借鉴,并先后指导广州市及各区、深圳市及各区、上海浦东自贸区、浙江省台州市、杭州市余杭区、四川省眉山天府新区、大庆高新区、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等地成功落地。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