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2019年9月3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于文逸楼511室召开了“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学院院长陈潭、党委书记刘雪明、副院长王枫云、党委副书记何瑞豪及学院机关党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付艳同志主持。




2019年5月31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为了进一步学习、领会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广州大学党委统一工作部署,我院机关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会上,陈潭院长与刘雪明书记分别做了主题发言。陈潭院长指出,我们要从人类发展史、国家奋斗史、政党成长史中汲取营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勇于担当,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刘雪明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善于运用生动有趣的方式方法,向全院师生讲述国史党史,引导全院师生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把稳思想之舵,一步步将优秀的年轻人培养成国家之栋梁。


  


王枫云副院长以四大文明古国为例,指出,中华文明之绵延至今、从未断绝的原因可从中国历史中追溯。当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学习党史国史,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全社会中形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奋斗的坚定共识。何瑞豪副书记则指出,党史国史是党员干部最好的教材,每个共产党人都应从历史中观照现实,明晰个体在历史中所处的坐标,永怀敬畏之心,从历史中吸取养分,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


 



我院机关党支部其他成员也纷纷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将奋力学好党史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此外,政府管理系党支部、社会学系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也都积极开展了“学习党史国史,不忘初心使命”的组织生活会。


来源|GUPA机关党支部

协理|GUPA学生事务部

支持|GUPA行政事务部

编辑|谷琶新媒体工作室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