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书记畅谈党前教育 新生提问获肯定

作者: 时间:2018-04-18 点击数:

本网讯 (实习记者:熊梦莹 黄润乐)10月20日晚,由我院党委书记谢俊贵书记主讲的“积极靠拢党组织,投身创争行列”2011年公共管理学院新生入党前专题教育(四)于理南522准时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党委副书记甘健强、11级辅导员肖斌。

在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中,谢书记先是全面回顾了党为人民谋幸福的辉煌历史,同时阐述了新时期创先争优的作用,还提出了积极靠拢党组织的若干倡议,并围绕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对党史的讲解,让同学们体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从而鼓励同学们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谢书记在发言 (唐宇鹏 摄)

大会中,音乐响起“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来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呼儿嗨呀,他是人民大救星……”,同时,谢书记以这首耳熟能详的红军老歌引领在场同学回顾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岁月,充分传达了传达着老一辈人对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的切实行动的感激之情。

为了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落实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重要性,谢书记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述了新时期创先争优地作用,第一:有利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发现、培养、树立、运用先进且优秀的好榜样;第二:巩固和拓展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的先进思想;第三: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谢书记向我们公共管理地每一位学生提出积极靠拢党的倡议,要求我们按照党员的标准不断进取。

新生向谢书记提问 (唐宇鹏 摄)

谢书记的精彩阐述后,社会一班的同学就如今社会各类道德问题的发生,提出了党在带领全国人民发展经济的同时该如何提升为人民谋福利的道德建设等问题,谢书记表示:中国经济发展的同时,不代表社会也必然在进步,以经济建设为基础,社会急速转型而导致社会失范问题的存在且现在仍然未能解决,并寄希望于同学们对此问题进行进一步的发掘探究,将我们的抱负付诸实践中,去除浮躁,做好每一件事,争取向先进的党组织靠拢。随后,来自公共事业管理班的刘建承等3位同学也分别向谢书记提出了时代热点问题,赢得全场的热烈掌声,他们的提问同时也得到了甘书记的肯定。

(供稿:公管学院新闻中心编辑:龙吟)

时间:Oct 21, 2011 10:39:00 PM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