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向晖出席2021年度述职评议会

作者: 时间:2022-01-14 点击数:

党建事务||刘向晖出席2021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2年1月10日,广州大学2021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明海,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傅继阳、周云,校纪委书记陈晓晖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校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党员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主持。


undefined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本年度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进行述职,围绕本单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和思考,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认识体会和努力方向。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背景下,我校各级党组织在过去一年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党的建设工作,计划周密、工作扎实、亮点纷呈、成绩喜人。”屈哨兵在总结讲话中对一年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undefined


就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屈哨兵提出了要求。一是全面提升引领力,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头羊”作用。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广州大学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3年)》;加强制度引领,坚持落实党委(党总支)“第一议题”等制度,不断抓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出新出彩,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全面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之以恒坚持第一书记制度,树立品牌效应;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建质量;加强在师生中发展党员工作,重质重量实现突破;加强党委对课程思政建设的领导,抓准抓实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见效。三是全面提升影响力,充分利用“党建+”发挥创新活力。以党组织为核心,强化党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规划,强化各类教学资源与“1+2”学生立德树人工程、“2+6+1”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的融合建设。“致广大而尽精微。”屈哨兵最后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全体师生行稳致远,心中有理想,远方有愿景,走正确道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为广州大学的美好未来接续奋斗。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