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2022年春季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隆重开班

2022年4月26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春季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大学城校区文逸楼509举行。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党委副书记万朝春、政府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沈本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志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赖珊出席开班仪式。学院23名师生入党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培训。


undefined


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作开班致辞并宣布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刘书记首先对学员们成为党员发展对象表示祝贺,肯定了大家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直以身作则、积极进取,为校院和班级做出了突出贡献,也获得了师生广泛认可。同时,也指出学员们目前存在的不足并提出要求,希望学员们在端正动机、坚定党性、坚持信念、做好示范四个方面强化对自身的再审视和再思考,把此次培训学习作为再出发的加油站,不断完善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undefined


随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志东介绍了此次党课培训班基本情况、课程安排及纪律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本次培训班时间安排为4月26日至5月12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内容丰富,主要包括理论讲授、纪录片观影、小组研讨、书目阅读、志愿服务、线上课程学习等。


undefined

       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际歌》,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undefined


开班仪式结束后,政府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沈本秋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专题讲座,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沈教授总结了十年来的中国外交思想,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基本内涵引入,向学员们展示了当今国际形势、中国的国际观与外交地位以及中国外交理论的框架,从理论与实践两个维度解释了中国外交思想的理念体系。随后,沈教授从中国的全球治理、中国周边外交、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关系、大国博弈、“一带一路”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外交思想的完善与实践过程。最后,沈教授就本次讲座做了简要总结,号召学员们积极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及其实践,把握战略定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中国对内实现民族复兴对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undefined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今后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供稿|杨景昊

文案|严晓玉

摄影|黄俊菲

编辑|赖 珊

编审|万朝春

总监|刘向晖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