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线上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4-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有效应对疫情对就业带来的影响,2020年4月22日晚上,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平台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旨在实现院系有机联动,充分发挥专业老师力量参与就业工作,共同帮助毕业生调整心态,转变观念,提高就业积极性。参加会议的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副书记何瑞豪、政府管理系主任蒋红军、社会学系主任周利敏,学工办谢玲、刘志东、林曼曼、成美好等老师。会议特别邀请学院原党委书记谢俊贵、原副院长谢建社两位教授传经送宝并探讨有效做法。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向晖主持。



党委副书记何瑞豪结合毕业生最新台账建立情况和动态摸查结果,通过详细数据对毕业生当前就业状况做了深入分析,指出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院就业工作总体面临的几大难点。与会者就相关问题和解决对策先后发言。谢俊贵教授对就业困难的原因进行分析,认为疫情影响以及部分学生就业观念滞后是主要问题所在。他介绍了自己以往抓就业工作的相关经验,建议各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通过分析社会发展形势对就业产生的影响,适当给予学生一定压力,以压力产生动力推动就业;他还表示要带头挖掘社会资源,积极联系企、事业单位为学生提供岗位。谢建社教授分别从院系和个人层面提建议,认为院系要对学生就业观念、招聘信息传达、就业鼓励政策等方面多想办法;建议重视论文指导老师的力量,促使他们携手加强对学生就业观念引导和方法指导;在个人层面,他除了进一步跟进学生考研升学“后半篇”,还通过人脉为学生提供数个就业岗位,在薪酬方面更是给予相应倾斜政策。政府管理系主任兼支部书记蒋红军提出要深入研究近几年各专业学生就业状况和流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使推荐就业更有针对性;同时,可联合其他学院共同开展管理类专场招聘会。学院党委委员、社会学系主任周利敏表示将尽快召开本专业师生会议强化跟进,并协同社会学系全体老师,以一对多的形式进行针对性指导,确保学生就业顺利。与会者积极建言献策,讨论热烈,一致认为要鼓励毕业生透过“危机”,看到国家陆续出台的相关政策支持,把握研究生扩招、鼓励基层就业、企事业单位扩招等机遇,调整心态,积极就业。

会议最后,刘向晖书记进行总结。她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学院党政本学期重点工作之一。学院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就业工作专班,党委书记和副书记还分别联系两个教学系,密切跟进就业工作推动情况。希望各系会后尽快形成方案计划并推动实施,制定阶段性目标任务,呼吁全体教师积极参与,通过不同渠道推动毕业生转变观念、找准定位;要组织好专场招聘会和经验交流会,优化线上服务,落实工作细节;学工口要积极营造就业氛围,细化就业数据统计,强化分类指导,掌握每一名学生求职进展并及时反馈,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是继4月10日学院举办全体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之后的又一次有力推动,为下一阶段举全院之力促进就业工作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