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2020级公共管理 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小谷围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9-20 点击数:

广州大学2020级公共管理

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小谷围举行


2020年9月15日下午,广州大学2020级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小谷围岛文逸楼509会议室举行。陈潭教授、王枫云教授、谢治菊教授、董石桃教授、杨芳副教授、蒋红军副教授、刘晓洋副教授、彭铭刚副教授、肖生福副教授、徐凌副教授、黄旭副教授、张惠副教授、刘建义副教授等到场硕士生导师代表和17名硕士新生参加了会议。本年度师生见面会由政府管理系副主任刘晓洋副教授主持。

3394B

王枫云教授致欢迎词和专业介绍

17636

杨芳副教授介绍研究生培养与管理

1944B

蒋红军副教授作公共管理学科发展介绍


按照会议议程,王枫云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行政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情况。王枫云教授指出,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和行政管理专业发展是相互促进。广州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创办于2001年,2002年首次招生;2014年被确定为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2018年获建为广东省高水平学科参建专业,2019年被获批为广东省重点专业和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杨芳副院长介绍了公共管理硕士生的培养和管理情况。公共管理注重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强调培养具有公共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复合型、创新型高层次管理人才。蒋红军系主任介绍了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情况,刘晓洋副系主任介绍了公共管理学科师资的基本情况。目前公共管理学科共有专任教师数41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2人、讲师9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36人,担任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分别是6人和30人。

78770

部分到场研究生导师作自我介绍


谢治菊教授、董石桃教授、刘晓洋副教授、彭铭刚副教授、肖生福副教授、徐凌副教授、黄旭副教授、张惠副教授、刘建义副教授等硕士生导师先后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科研项目、研究生培养和招生要求等。导师们一致认为要与硕士生同学共同学习、共同研究和共同成长。来自广东海洋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彭智邦、黄志清、陈香凝等17位硕士生就研究兴趣、研究经历和本科学习情况作了自我介绍。同学们就导师报选、社会调查、项目研究、经典著作研读等问题与导师们展开了深入互动。

2ABEA

陈潭教授作总结发言


269A4

到场研究生分别作自我介绍

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陈潭教授最后作了总结发言。陈潭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如果说小学教育是习惯教育、中学教育是常识教育、大学教育是技能教育的话,那么研究生教育是创新教育,他希望所有研究生新生做好教育型态转换的准备。陈潭教授期待研究生同学具备记者的嗅觉、编辑的警觉、工匠的感觉,面向未来,拥抱时代,立足南大门,服务大湾区,占有学术前沿,通读经典著作,掌握研究方法,参加社会实践,夯实写作训练,扎根岭南大地,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高级复合型创新人才。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