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会线上举行

 

2020年9月25日晚上,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本次家长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瑞豪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政府管理系主任蒋红军、社会学系主任周利敏出席了会议,学院团委书记林曼曼、辅导员成美好以及兼职辅导员马锐、谢言茜、叶绮丽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瑞豪副书记对各位新生家长的参会表示了感谢,他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向家长们阐述了召开新生家长会的目的和意义。两位新生代表——社会学202班的冯远曦同学和行政管理204班的洪苑同学向家长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的经历和心得,他们表达了学院领导老师和师兄师姐的感谢之情,并表示将以更加上进的心态,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拼搏努力。行政管理系主任蒋红军和社会学系主任周利敏从专业学习的角度,向新生和家长们详细介绍了专业学习的方式方法,鼓励新生们尽早做好大学生涯规划。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进行了总结致辞。她首先感谢新生家长们对学校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并向家长们详细阐释了广州大学的办学历史与发展进程,深入介绍了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布局与专业概况,呼吁家长们重视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参与到学生教育培养的全过程来。不仅如此,她还向我院新生提出以下要求和希望:第一,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第二,学会独立生活,妥善处理人际关系;第三,努力提升自我素养,增强综合实力。

新生家长会后,学院随继召开“如何妥善面对大学阶段亲子关系”主题讲座,特邀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05届校友、壹智慧教育集团股东、广州市第十三届妇联代表周静静老师主讲。周静静老师以“两个五点”向2020级新生及家长阐释了妥善处理大学阶段亲子关系的重要性。她指出,第一个“五点”针对学生群体,她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多读家,读社会,读人生,读自己;第二个“五点”则是关于家长方面,她希望家长们能无条件地接纳孩子最真实的模样,给予孩子充分的肯定和充足的安全感,让孩子明白自己的重要性,与孩子共同进步和成长。

 

 

 

家校合作协同育人是学校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本次2020级新生家长会的举办,为学院、学生与家长构建了一个平等的交流互动平台,有助于形成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同育人生态,充分发挥父母在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中的作用,构建家校育人体系,强化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记者 | 李垠垠

编辑丨林曼曼 叶绮丽

摄影丨符馨

编审 | 何瑞豪

监制 | 刘向晖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