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导生培训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级导生培训会召开

 

2021年6月8日下午,我院2021级导生培训会在大学城校区文逸楼509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朝春、学工办主任刘志东、团委副书记陈亚楠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导生组组长陈伟彬主持,学院14名2021级导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13F3C

 

会议伊始,万书记首先向到场的同学表达了问候。接着,书记向2021级导生强调了导生工作的重要性,面对新生对大学生活的迷茫需要导生进行积极有效的引导,便于新生能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同时,万书记也对各位2021级导生表示感谢,祝愿接下来的导生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14090

 

为了让2021级导生能够更快地熟悉,万书记致辞后,导生团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通过简短的自我介绍和分享,导生们都对接下来的工作伙伴有了一定的了解。2021级导生皆表示很幸运能够加入新一任导生团队,希望在未来的导生工作中,能与各位伙伴和睦相处,互相配合,尽自己所能去带领好2021级新生。


172A1

 

随后,指导老师陈亚楠向大家介绍了导生工作。陈老师先是对在导生招募中脱颖而出的14位导生表示祝贺,并且提出各班导生需要提前磨合、共同商讨对接班级的相关事务。之后,陈老师就“认识导生工作”和“如何胜任导生工作”两部分来向大家介绍导生工作。


在认识导生工作中,陈老师为大家解答了“什么是导生”以及“导生需要做些什么”等问题。她提出了导生工作的三个任务(“导”新生、“导”班级、“导”大学)以及三个要求(“三点深入”)。就如何胜任导生的问题,陈老师提出导生需要具备四种特质以及把握好一个底线。陈老师还表示在接下来的导生工作中将进行定期考核和工作记录,并向大家展示了考核标准大纲。


1856A

 

陈老师还提示导生们要了解新生当下喜欢的社交网络,以便与新生之间形成良好的沟通渠道,同时还通过“新生经典五问”引发大家思考从而进一步让大家了解导生工作的内容。陈老师提醒导生们要注意新生的行为、情绪、身体、语言等改变,重视心理危机预警信号,一经发现第一时间与老师进行联系。

 

最后,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做好导生工作需要具备的六点素质和能力,分别是“一张嘴”“一支笔”“一双慧眼”“一把尺”“一双手”“一副热心肠”,并提到作为导生拥有正确的价值观和强烈的责任感十分重要。最后,陈老师希望2021级导生能够在这次的工作中收获幸福感、成就感以及管理能力的提升,也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导生初心,共同组建一个青春活力的公管导生团。

 

接着,刘志东老师在场谈了三点对导生的理解。其一,刘老师指出各位导生需要明白自身工作职责,认清自身角色,辅助新生辅导员开展各项工作。其二,刘老师向大家强调了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导生组组长需要带领大家一起搭建好导生团队,团队内部应该相互支持、相互容忍、相互配合、相互帮助,坚持“对事不对人”的原则,积极构建良好的团队氛围。其三,刘老师还提及了一些注意事项,在开展各项工作时,要牢记安全第一,做好充分准备。


1A502

 

至此,我院2021级导生培训会圆满结束!感谢三位老师百忙之中抽空为2021级导生进行培训分享,相信各位导生都有所收获。岁月为证,奋斗不止!最后祝愿2021级导生能够出色地完成工作,共同搭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活力的公管导生团队!


19967

 

 

文案 | 江   

拍摄 | 王悦 郑泳 江洋

排版 | 黄静玲

审稿 | 陈亚楠 陈伟彬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