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考研动员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7-17 点击数:

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暨考研动员会线上举行

 

2021年7月16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考研动员大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为了推进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明晰就业形势,鼓励学生进一步学习深造,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了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考研动员会。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副院长周利敏、党委副书记万朝春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林曼曼主持,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


32FA8

 

陈潭院长以“关于考研:为何报读?何以报考?”为题向2018级同学们阐述了“为何报考”、“如何报考”、“如何备考”三个方面的基本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院校选择与备考经验指导。陈院长指出,本科生报读研究生是对自身思维、知识和方法的再训练与再教育,不仅能提升个人学历和学位,也能继续扩大朋友圈和交往圈,还能感受不同地域和不同学校的文化底蕴和风土人情。而且,应用社会科学类研究生学习还能促进战略规划、调查研究、沟通协调、公共服务、信息处理等核心能力的提升。他还从同学们所学的公共管理和社会学学科与专业角度强调了“专业的事由专业的人来干”的重要性。在讲话中,陈院长利用大数据分析从地域、学校、专业三个方面强调了“科学报考”、“精准报考”、“策略报考”的必要性和可能性,为同学们提供了“如何报考”的宝贵意见。至于“如何备考”的问题,陈潭院长约请2020级研究生廖令剑同学通过文字表述形式谈及了他个人的备战经历和考研经验。陈潭院长鼓励2018级同学积极报考母校,他指出,从可比性、适应性、成长性等系列指标来看,报考母校是性价比最高的报考选择。讲话最后,陈潭院长要求2018级同学认认真真读书、诚诚恳恳为人、踏踏实实做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他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会有一个远大的前程、都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375E5

 

周利敏副院长从“加油吧,少年”“你行的,少年”“选择吧,少年”“努力吧,少年”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考研指导。他指出,考研就像马拉松,只有持续奋斗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他以“龟兔赛跑”的故事为例,鼓励同学们不做“聪明一时”的兔子,而应做执着、坚持、永不止步的乌龟。此外,他还从考研的价值和意义等方面,坚定同学们的考研决心。同时。他建议同学们根据专业、学校、兴趣等方面综合考虑考研院校选择,做到理性报考。


38776

 

党委副书记万朝春对2018级同学进行了生活、学习、就业、安全方面的指导,他强调暑假期间同学们仍要遵守疫情管理的相关规定,坚持健康打卡,减少跨省跨市流动,提高防诈骗意识。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要在假期完成综合测评工作,秉承诚信原则,并利用暑假期间查缺补漏,做好备考工作,增长经验见识,丰富履历。此外,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为国家和社会奉献青春力量。


21F36

 

团委书记林曼曼就同学们提出的生活、学习、实习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并对这一年来辛勤付出的2018级级委、班委致以衷心的感谢,更呼吁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规划好自己的大四生涯,为梦想努力向前,奋斗不息。

 

据悉,截止2021年7月12日的第一次数据统计,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具有考研深造的人数达90余人,达到50%左右。考研院校涵盖国内外众多高校,考研专业涉及社会学、行政管理、社会工作、心理学等专业。此次动员大会的举行,有助于学生明晰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提升学生努力学习并不断深造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彭镕 钟禧儿

编辑|林曼曼

编审|万朝春

运营|黄诗曼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