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青创中心受邀开展青年创业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团市委青创中心受邀

开办青年创业主题讲座

 

2021年11月21日下午,广州市团委青创中心受邀来我院开办“走好创业每一步”青年创业主题讲座,讲座在大学城校区文新楼223顺利举办。广州粤慧企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刘羽为本次的主讲嘉宾,广州团市委青创中心副主任林国康、服务部部长曾群杰、服务部部长助理樊文渊,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谭宇轩出席本次讲座。讲座邀请了专业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创业事宜,指明创业之路,是我院面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


17E99

 

讲座伊始,谭宇轩老师作开场致辞,代表毕业生向青创中心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并鼓励各位毕业生认真学习讲座内容,以助力创业之路。在本次讲座上,主讲嘉宾刘羽先生就毕业生该如何走好创业每一步展开了详细的讲授,为同学们指明了创业的定位,从创业的七个关键要素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创业的六个步骤。


165BB

 

刘羽先生强调,创业应是一件有乐趣的事情,而不是一件让人痛苦的事情。我们要明确创业的定位,要走好创业之路,应当注意关键的六步。创业第一步,是找到创业的七个关键要素:创业的服务对象、有吸引力的产品或服务、志同道合的伙伴、欣赏你的人、创业目标、咨询的对象及愿意指点你的创业导师;第二步,是要有种子收入,即前期营收;第三步,是扩大创业团队,拓展创业的发展可能性;第四步,是整合资源,向商业模式转变;第五步,是帮助他人,形成自己的品牌;第六步,是坚持自己的初心,以构建更远的未来。


107A4

 

最后,刘羽总结道,梦想不是创业的原材料,梦想是创业的出品。梦想是实现出来的,祝愿同学们能在创业之路乃至人生之路上实现自己的梦想。讲座的最后设置了答疑环节,现场的同学们积极提问,主讲嘉宾刘羽就现场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现场氛围活跃。

 

本次讲座,为毕业生了解创业、规划创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学生提供了创业的信息。本次讲座也是公共管理学院与青创中心、用人企业更进一步的合作交流,体现了我院对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的重视。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搭建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与青创中心、用人企业的对接服务平台,更好地为我院学生推送就业创业信息,更有效地落实我院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


141BE

 

 

供稿|朱 烨

拍摄|严晓玉

编辑|黄佳娜

编审|谭宇轩

监制|万朝春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