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征兵工作宣讲队聘任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征兵工作宣讲队聘任仪式举行

 

2021年11月26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征兵宣讲队聘任仪式在大学城校区文逸楼514举行,广州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处长刘聪敏、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党委副书记万朝春、学工办主任刘志东、团委副书记陈亚楠、新媒体中心副主任谭宇轩出席聘任仪式。学院首批征兵宣讲队队员及应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活动由万朝春副书记主持。


10609

 

万朝春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活动举办的目的。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征兵宣传,增进学生对征兵政策的了解,成立了由优秀退役大学生组成的征兵宣讲队,为下一步做好大学生特别是18级男生参军入伍报效国家奠定基础。

 

保卫处(武装部)刘聪敏处长高度称赞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重视并落实征兵工作的做法,认为聘请学生担任征兵工作宣讲员在广州大学来说尚属首家,此做法可以广泛宣传推广。刘处长认为退伍学生思想觉悟高,有强烈的家国情怀,退伍不褪色,应继续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不久前学校为维护校园安全成立的退役学生应急处突先锋队的做法,就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努力强化包含应急处突能力在内的七种能力、为提高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水平采取的重要措施,从实践情况看,退役学生在其中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并积极作为。公共管理学院请退伍学生担任征兵宣传好助手,以自身经历影响应届毕业生投身国防事业可谓又一项创新举措,期待队员们能够发挥先锋作用,为有意愿参军的学生提高认识并提供政策解读。

 

万朝春副书记宣读聘任名单,首批光荣受聘为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征兵宣讲队成员的退役学生有麦恒辉、梁嘉俊、黄浩琛和陈颖。陈颖代表宣讲队队员发言并分享了自己执著参军梦想并在军营里不断蜕变、成长的经历,同时,分享担任学院2021级兼职辅导员后不断进步的工作感悟,表示会与其他队员共同努力,借助征兵宣讲队平台帮助更多学生实现携笔从戎梦想的同时,与学院老师并肩奋斗为人才培养工作做出贡献。

 

会议为征兵宣讲队员颁发了聘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总结时,强调学院已将征兵宣传工作由阶段性重点工作转变为常态化日常工作,理念转变和举措创新必将带来新的工作突破。学院学生总数虽然不多,男生数量尤其少,但“小学院要有大气魄,小学院也可以有大作为”,经过充分动员发动,不仅实现几年来学生入伍零的突破,还取得令人称赞的成绩。2021年春季有5名学生报名参军,唐智立和黄婉茹同学光荣入伍;秋季征兵10名学生报名,聂照航、李余怀真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光荣参军。他们不仅综合素质高,在部队表现也非常好,聂照航同学被选拔到驻澳部队并成为标杆士兵。刘书记代表学院感谢武装部对学院征兵工作的关心指导,感谢学工同事的不懈努力,更赞许征兵宣讲队队员的奉献精神,期待他们把接受聘书视同接过一份信任、光荣与使命,帮助有意愿参军的学生实现梦想,不断将学院征兵宣传工作做得更好。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首批征兵宣讲队队员简介

 

01 麦恒辉

男,就读于广州大学行政管理专业204班,2019年入伍,其曾服役于陆军某部队,部队期间获得过集团军小特专业集训优秀学员,四有优秀士兵和嘉奖一次。

 

02 梁嘉俊

男,生于1998年,曾在武警部队湛江边防支队机动中队服役,共青团员,曾任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19级4班班长,现任公共管理学院院学生会主席。个人在校期间曾获得2019-2020年度校级优秀实践个人称号。获得2019-2020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获得“攻坚2020:扶贫干部口述故事”二等奖、三等奖,2020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级,2019-2020年度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曾获广州大学一等奖学金。

 

03 黄浩琛

男,广东佛山人。现就读于广州大学行政管理204班,于2018年入伍,曾服役于火箭军部队,担任通信员一职。部队期间获得团嘉奖一次,在校期间获得过微团课大赛一等奖杰出贡献者,排舞大赛全国二等奖,军训积极分子,校级心理情景剧优秀奖。

 

04 陈颖

女,江西上饶,中共预备党员,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1级社会工作硕士专业,现担任公共管理学院新生兼职辅导员、广州大学南方灾害治理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2015年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8650部队,曾在部队获得优秀士兵、嘉奖、演讲比赛一等奖等荣誉。在校期间曾获得过优秀共青团员、退役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广东省社会学学会“弘扬钟南山精神研讨会”征文二等奖,参与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三五”规划课题并结项,在《社会创新研究》期刊发表论文一篇。


AD3C

C820

 

 

供稿|吴晓纯

拍摄|吴晓纯

编辑|黄诗曼

监制|万朝春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