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思静获MVP助女篮晋级世界杯

作者: 时间:2022-02-16 点击数:

黄思静当选贝尔格莱德赛区MVP

并助力中国女篮晋级2022世界杯

 

A081


2022年2月14日凌晨,女子篮球世界杯预选赛贝尔格莱德赛区落幕,中国女篮3战全胜直通2022年澳大利亚女篮世界杯。FIBA公布MVP和最佳阵容名单,中国女篮主将黄思静获得贝尔格莱德赛区MVP,同时黄思静携手李月汝入选最佳阵容。


1101B

 

在本次女子篮球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当中,中国女篮展现出绝对的实力优势,她们连续3场完成大胜,分别是84-64大胜马里女篮,90-76战胜尼日利亚女篮,103-70大胜法国女篮。比赛开始之前,FIBA评定的实力榜,中国女篮排在第四位,身前分别是美国、澳大利亚和法国。


7C63

 

黄思静成功斩获贝尔格莱德赛区MVP,她在首战得到8分4篮板6助攻,次战轰下11分14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数据,最后一场狂轰30分7篮板6助攻。黄思静3场比赛,场均得到16.3分8.3篮板和6.7助攻,效率值26赛区第一,因而获得赛区MVP也是实至名归。


124A8

 

至于最佳阵容五人组公布,中国女篮有两人入选成为最大赢家,除黄思静没有悬念入选外,中国女篮的内线核心李月汝成功入选。

     

李月汝首战轰下19分6篮板,次战轰下21分11篮板,第三战轰下10分7篮板3助攻,场均得到16.7分8.0篮板表现优异。

     

贝尔格莱德赛区MVP:黄思静(中国)

     

贝尔格莱德赛区最佳阵容:玛丽尼-约翰尼斯(法国)、维多利亚-麦考利(尼日利亚)、科内(马里)、黄思静(中国)、李月汝(中国)。


E117

 

作为母校母院,广州大学和公共管理学院热烈祝贺校友黄思静!热烈祝贺中国女篮!期待中国女篮在2022澳大利亚世界杯赛中延续出色发挥并取得优异成绩!


 

 


院友名片

黄思静,1996年生,广东梅州人,中国国家女篮队员,司职前锋。2018年毕业于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本科专业,获管理学学士学位。2006年进入业余体校开始篮球运动,2010年在业余体校4年之后直接进入广东省青年队,2011年进入国少队,2012年进入国青队,先后师从李昕、丛学娣国家级教练。2015年,进入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作为职业队员,目前效力于广东新彤盛女篮。

 


 

C62C



黄思静(Huang Sijing)

国家:中国

位置:前锋

身高:1.92米

体重:80公斤

出生:1996年

球队:广东东莞         

 



荣誉荣耀

2014年U18亚青赛冠军

2014年U18亚青赛MVP  

2014年U18女篮亚青赛最佳球员、

最佳前锋、最佳阵容三项大奖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第10名

2018年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冠军

2021年东京奥运会八强

 

EFAB




编辑|谭宇轩

编校|何雯洁

编审|刘志东

监制|黄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