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百味】忆革命之情,我们奏响爱国之曲——07级学生党支部暑期实践有感

作者: 时间:2018-04-18 点击数:

曾经以为,暑假实践下乡的主旋律会是对农村生活的新奇,会是收获参加一次“红色”活动的刺激。当我真的随着支部来到沙田镇实地体验后才发现,自己获得的是前所未有的充实与感动。也许每天都很累,但我却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了自己内心的快乐,感受到了我们整个团队的快乐。肉体和心灵上的种种震撼混合着不一样的感情,在我的心底交织,糅合,嵌入心坎深处……

前奏

“忆革命之情,砺学子之志”,活动主题敲定了。从面试选拔队员到学校领导的临行会议嘱托,这支由20名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的队伍让人期待;从分组搜集资料到设计一个个各具特色的专题活动,我们备受关注,但也在压力中不断暗示自己要深入准备,尽全力做好!爱心支教、祭扫烈士陵园,宣讲珠三角发展纲要,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走访镇政府、参观红色革命之地、务农……一系列活动就似五线谱上的音符,等待我们去奏出美妙的乐章!

支教曲

“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尽自己最大能力教授好每一节课。”当我们在沙田中学的升旗仪式上许下这样的承诺,当我们深入班级了解情况并开始授课,支教之曲开始奏响。

校方的热情,学生的配合,让我们忘却了天气的酷热,忘却了宿舍条件的艰难。亚运知识、安全卫生知识被我们带入课堂,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爱国主义及珠三角发展纲要课题的讲授扩大了学生们的视野,也激发了他们内心青春的爱国激情;学习方法与经验交流课程提高了他们的学习效率,心里疏导课程化解了很多学生积聚在心底的问题;而各种特色课则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涂上了不一样的色彩!我们记住了那群可爱的学生,因为他们富有朝气,奋发向上,因为他们知恩图报,积极配合!我们的努力和付出,让这群学生获得了知识,也让他们记住了我们。“老师,谢谢你们,你们的到来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惊喜,短短几天让我们受益匪浅,真希望你们能留下来!”这是我们收到学生留言最多的内容!它既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激励着我们今后继续去传递知识,让更多人受益!

爱国情

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华诞60周年,作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一名党员,我们有义务以自己的行动去做些什么。此次下乡实践活动,除了在课堂向支教的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我们还在沙田集市设摊位进行爱国主义宣讲,设计张贴出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成果图片,同时也进行了《珠三角发展纲要》的宣讲,让更多人共享新中国6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也让基层群众关注珠三角发展动态,关注国家的政策与发展,在当地群众中获得好评。为了此次宣讲活动办得出色成功,我们整个队伍自身也抓紧学习,素质得到提高!图片传递的是喜悦,宣讲讲出的是我们的爱国豪情!

革命意

沙田起义烈士陵园是粤西地区的老革命圣地之一,浸透着先烈们的鲜血!当我们率领所支教的学生共计九十余人祭扫陵园时,当国歌在肃穆的陵园响起时,革命之情在心底油然而生,仿佛看到了当年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场面……对先烈们的敬意激荡着我们的一腔热血,久久不能平静!我们在陵前承诺:不忘历史,磨砺自己的意志,沿着先烈的足迹走下去!真正做到“忆革命之情,砺学子之志”!

十天的实践已经过去一半,已经开展的每一个活动都让我们收获着不一样的惊喜与感动。沙田政府的热情接待支援,文艺慰问敬老院老人的感动,都让我们觉得不虚此次下乡之行!接下来还会有红色之旅、“三高”调研及务农等活动,我知道我们这支队伍依旧会很忙,很累,但我们依旧会快乐着去继续我们的实践之路,因为我们觉得值得!我们很充实,我们的付出得到了这里老师学生的认可,我们以我们的力量为这里注入了一股新鲜的活力!

活动仍在继续,希望仍在拓展,我们的激情会继续燃烧!

(供稿:“三下乡”暑期实践队刘明珠 实习编辑:邹晓帆)

时间:Aug 16, 2009 12:12:00 PM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