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午餐 第33期:毕业诉衷肠,离别情意浓

作者: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第33期

2020年7月1日中午, 公共管理学院本学期最后一次公管午餐会在文逸楼514会议室举行,本科毕业生代表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午餐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瑞豪、副院长杨芳、学工办辅导员刘志东、成美好等领导和老师。会议由学工办辅导员刘志东主持。



  午餐伊始,陈潭院长充分肯定了公管午餐六年来每一次的活动意义,感谢同学们能够在与老师们共进午餐的过程中为学院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刘向晖书记也鼓励在座同学们抓住公管午餐这一师生交流平台,在毕业离校之前能够再次为学院建言献策。



午餐进行过程中,在座毕业生代表纷纷就升学考试、就业发展、求职面试等话题与老师同学进行交流。公共管理班的毕业生代表李同学分享自己考研失利准备第二次考研之事,陈潭院长鼓励她二次考研要明确学习目标,多与班主任和专业课老师交流,脚踏实地,再接再厉。社会工作班的毕业生代表吴同学表示自己已有备选工作岗位,但是仍会努力备考家乡贵州的公务员省考,将所学知识化为服务社会的力量。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郭同学也积极与在座同学分享自己的求职技巧:首先,为避免简历石沉大海,对喜欢的工作岗位要重复投简历,HR一般都只会筛选最近一周收到的简历;其次,要做好选择,慎重选择,认准紧缺岗位的招聘信息,增大面试机会。同时,何瑞豪副书记鼓励未落实工作的同学积极参加学校近期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多多尝试,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单位。杨芳副院长也对在座毕业生表示祝福,她谈到,见证同学们的成长蜕变,并与同学们一起成长是做老师最大的幸福,请大家有空常回来看看。




最后,刘向晖书记对本次午餐会进行总结发言:一是感谢与不舍,学院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与付出,在此对大家表示感谢;虽然不舍得同学们离开,但是还要祝福大家学有所成、顺利毕业。学院近来也会尽快成立校友会,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即将成为校友会的一员,希望同学们继续与学院保持联系。二是祝愿与期望,同学们即将要走上工作岗位,但是同学们是公管人的身份永远不变,希望大家日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能够继续传承公管精神,有所作为。

本次公管午餐会的召开,是毕业生顺利升学就业又一次有力助推,为促进全院毕业生充分发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供稿|成美好

编审|何瑞豪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