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凌彭铭刚调研浙江环保事业

作者: 时间:2018-09-14 点击数:

徐凌彭铭刚一行

调研浙江环保事业



 

2018年8月28日—9月2日,广州大学中国政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徐凌副教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彭铭刚助理教授及我院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冯曦阳一行前往浙江省进行环境保护调查研究。此次调研地点分别有浙江省环境保护厅、杭州市环境保护局、湖州市环境保护局、分水镇人民政府、浙江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发源地安吉余村。

 


调研组围绕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情况分别与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等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力求探索生态建设的浙江模式。浙江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和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为导向,谋划落实环境保护改革措施,坚持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围绕打造“美丽浙江”的目标,着力推进改革,坚持以优化生态环境为导向,贯彻执行国家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夯实环境保护基础工作,坚持以保护生态环境为目标,在两山”理论指引下,积极探索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成功实现了从环境污染负面典型到生态文明样板示范的转变,从源头上打通堵点,深入推进改革。


 

浙江省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多年来,我们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着力推动“两山”理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其中,他们的主要做法是:(一)坚持把“两山”理念作为引领旗帜。一是思路上一以贯之。(二)坚持把“两山”转化作为最强支撑。(三)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引擎。一是健全体制。(四)坚持把人民共享作为根本目的。

 


通过这次调研,双方收获颇丰,均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浙江省生态环境建设的模范作用,以浙江模式为指导,共同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发展,为推进广东省生态环境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冯曦阳

支持|GUPA学术事务部

编辑|谷琶新媒体工作室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