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潭参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陈潭参加南洋理工大学举办

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题培训



8AE3

 

2018年10月14-27日,我院院长陈潭教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加了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访学团的培训学习。本次培训主题为“高水平大学学分制改革及学科建设”,对南洋理工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院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学习和交流。



22D8D

 

  南洋理工大学前身为南洋大学和新加坡大学,在1980年两校合并成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2006年成为自主大学。学校以“创新高科技,奠定全球性卓越大学;全方位教育,培养跨学科的博雅人才”为愿景与使命,以科技推动研发创新,成为世界发展速度最快的大学之一。南洋理工大学的管理架构自上而下由校董会、校长/教务长、一级学院和二级学院构成,有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的约31900名学生(23800名本科生和8100名研究生),教职员工约7500名(其中科研人员约2400名,行政人员约2500名)。2018年,南洋理工大学的QS排名为全球第12位,全球50所顶尖年轻广大学排名第1位,多个学科的全球排名在前50。



202C8



   南洋理工大学的飞速发展和取得的成效是有目共睹的。在短短两周的培训时间里,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或管理经验的多名教授为培训团开设了多场讲座和参观交流,从学校的办学理念、运行模式、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等方面,对南洋理工大学快速发展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和参考价值。



15BE2

 

      本次培训任务由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承担。南洋理工大学为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和赠送了校友卡。在培训结业仪式上,陈潭教授代表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向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刘宏教授赠送了《大数据时代的国家治理》著作,双方提出了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强烈愿望。

 


9AF5

2AAA


来源|GUPA行政事务部

支持|广州智慧治理中心

协助|GUPA学术事务部

编辑|谷琶新媒体工作室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