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治菊团队参加“乡村振兴有我在”青年公益直播节目

作者: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攻坚2020:一线扶贫干部口述故事”团队

参加“乡村振兴有我在”青年公益直播节目

2020年11月7日,受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的邀请,我院博士生导师、“攻坚2020:一线扶贫干部口述故事”负责人谢治菊教授,带领扶贫干部口述故事采写者卢佳盈等3位同学,参加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广播电视台主办,广州市团校、广州广播电视台花城+、广州大学承办的青年公益直播间“乡村振兴有我在”节目。本次直播有110261人次收看。


98DE


本次直播访谈的是广汽集团派驻清远市连州市联一村第一书记刘龙腾及爱人覃甫坤。刘龙腾出生在河源市偏远的小山村,在很多人的帮助下,完成了高中、大学学业,走出了山沟沟。大学毕业后,他进入广汽本田工作。2018年底,在广汽本田党委公开选聘新一轮驻村干部时脱颖而出,于2019年3月到清远市联一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为支持其工作,其爱人覃甫坤辞去了省一级小学代课老师的工作,到村里的达康幼儿园无偿任教,三岁多的儿子也在该幼儿园上学,开启了“举家扶贫”的历程。


AD8D


因为做扶贫研究和“攻坚2020:一线扶贫干部口述故事”征集活动的需要,谢治菊教授团队自2016年开始,在全国访谈了200多位扶贫干部,他们有的是警察、有的是教师、有的是医生、有的是村干部、有的是第一书记……有扶贫的决策者、执行者、监督者、评估者……有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的扶贫干部……他们有的奋斗在西藏偏远的墨脱、有的深耕在贵州贫穷的山区;有年轻实干的“90后”,有年长务实的“50后”……这些扶贫干部的故事和事迹带给人们深深的震撼,也涤荡了青年学子的心灵。


B671



编辑|肖文正

编审|范 飞

监制|谢治菊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