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秀娟出席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4-02 点击数:

汤秀娟出席番禺社会力量参与

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研讨会


2023年3月30日,广州市番禺区救助管理中心主办的社会力量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研讨会举行。研讨会邀请了广州、东莞、梧州、金华4地长期专注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工作的社会组织代表,分享、研讨、交流服务经验,为全国各地的社会组织搭建交流研讨平台。

梧州市民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金华市悦欣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东莞市让爱回家公益服务中心、让爱回家广州志愿服务总队、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南山跑团、广州市鼎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从一线实践、志愿服务、慈善助力、实务研究等不同的视角,进行了分享、发言。

广州市救助管理工作特约监督员、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汤秀娟表示,救助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是一时的工作,需要长期的坚守,需要不断的创新,更需要引导和发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救助服务工作,让政府救助力量和社会力量进一步有机结合,产生更大合力。

社工机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专家学者的主题发言,让社工能够进一步从宏观视角,了解社会力量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的重要意义,也能够回应到社会组织在救助服务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挑战,使社工组织对于探索服务模式、打造服务品牌的坚守更有信心。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救助管理机构与专业社会组织跨区域、跨专业通力协作,广州市番禺区救助管理中心与广州、东莞、梧州、滨州、金华5地专业社会组织达成政社协作战略合作协议。发挥社会力量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的专业和柔性优势,共同搭建家庭和社会支持系统,积极开展寻亲返乡、跟踪回访、源头治理、资源整合等服务工作。期待政府救助与社会力量参与优势互补、紧密衔接,合力构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新图景。(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高焓;通讯员:王连权)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