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红军出席协同育人项目签约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4-27 点击数:

蒋红军出席广东环珠—教育部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签约仪式

2019年4月26日,广东环珠—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签约暨环珠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共建揭牌与协同育人研讨会在顺德图书馆﹒文筑社企书店举行。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北大学、长江大学、衡阳师范学院以及广州大学的专家学者20余人与会。我院政府管理系主任蒋红军副教授此前申报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乡村振兴中的社会治理创新课程案例教学改革研究》,获批教育部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受邀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并就协同育人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讨结束后,广东环珠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安排与会专家深入到顺德黄龙村、黄连村进行实地考察,了解顺德乡村振兴的做法与经验。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龙村时提出的“农村党建要让群众更满意”的殷切希望,黄龙村近年来探索出“党建+”融合发展模式,开展了红色阵地系列工程建设,并充分利用与梁家河村党建结对共建的资源,把改革开放前沿地与红色基地的优势融合起来共建基层党校,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推动乡村振兴。黄连村则借助活跃的社会力量推动建立了顺德首个社区营造协会、社区大学等组织载体,让社区成员有能力、有质量、有尊严地参与和享受社区共同体生活,并深入挖掘社区文化资源,以文化振兴为重点推动乡村振兴。

 


 

广东环珠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琼枝表示,针对顺德的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等中心工作,未来将充分发挥合作高校的引才作用,为顺德培养并聚拢一批高层次人才,聚力构建高校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地方高质量创新发展共同体。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肖  栩

协理|彭铭刚

编审|王枫云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