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创新班研考对话深大与天津师大

作者: 时间:2020-08-17 点击数:

行政管理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

“与您有约”活动之四:

对话深圳大学与天津师范大学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对考研院校的了解、明晰考研目标、制定考研计划,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拔尖人才实验班于2020813日晚20002100举行考研指导线上交流会,会议邀请到深圳大学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硕士点负责人赵宇峰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赵冬教授为学生进行院校介绍,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枫云教授参会致辞,本次会议由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拔尖人才实验班徐凌副教授主持,20172018级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王枫云副院长发表致辞,向深圳大学管理学院赵宇峰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赵冬教授表示了热烈欢迎,此外,王院长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潜心学问,朝着更远大的目标不断进取。

在会议的分享阶段,深圳大学管理学院赵宇峰教授就深圳市未来发展前景、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建设历史、培养目标、研究方向、深圳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助体系等内容进行介绍,为同学们展现了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的精神风貌。深圳大学公共管理学科以“公共责任、本土情怀、问题导向、融合创新”为指导思想,充分利用地处深圳的区位优势,坚持教书育人与咨政服务并重,关注区域性和学科领域前沿问题。深圳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助体系奖助项目包括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新生奖学金(分三等)、学业奖学金(分二等)等内容,为学生学业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随后,天津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赵冬教授就天津师范大学发展前景、天津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进行介绍,并就行政管理专业考研范围进行了详细讲解。天津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拥有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流动站,政治学理论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在最近一次的教育部一级学科排名中进入学科排名的前20%,被评为B+学科,拥有政治学、公共管理、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公共管理硕士(MPA)、社会工作硕士(MSW)等专业硕士学位点。

会议的最后,由同学们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向两位教授进行提问,由徐凌副教授进行总结,并对两位专家教授表示感谢。全体与会人员进行线上合影,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编辑|林曼曼

编审|徐  凌

监制|王枫云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