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拔尖人才创新班考研指导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8-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公共管理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培养积极进取的优良风气,拓宽学生学术研究视角,行政管理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于2020年7月30日晚上开展考研指导交流会,为17、18级行政管理创新实验班的同学提供相应的考研指导。



本次分享交流会我们荣幸邀请到广州大学博士生吕玉文(目前在美访学)、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梁一粟(目前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学)、广州大学毕业的行政管理硕士钟其红(目前在检察院工作)三位优秀的师兄师姐为同学们分享其考研方面的经验及其建议。会议由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负责人徐凌老师主持,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班主任何瑞豪老师致辞,以及2017、2018级行政管理创新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行政管理创新班负责人徐凌老师向创新班成员介绍参会嘉宾并表示热烈欢迎。并由何瑞豪老师发表致辞,在致辞中其表达了分享嘉宾的感谢与对同学们的期许并预祝本次分享交流会圆满成功。

在会议的分享阶段,吕玉文师姐首先给我们分享了其考研的经历及其心得体会,建议大家以目标为导向对阶段性的生活进行安排规划,并从自身经历出发在信息搜集、申请出国联合培养等方面给同学们给出相应意见。其后,梁一粟师兄以“如何走上、走好‘学者’之路”为主题给同学们进行分享,其从选好专业、搜集信息、制定复习计划的角度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结合自身经验体会在研究生生活、出国留学方面讲述了其经验及主张。钟其红师兄则在考研择校和备考方面讲述了其经历与体会,联系自身实际针对考研各科目展开了相关分享,并且给了同学们一些考研相应的宝贵建议。随后的提问环节中,与会嘉宾和同学们围绕考研、考公以及出国深造等问题展开互动交流。

分享会临末,徐凌老师对本次分享交流会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再次对与会嘉宾表达了感谢。随后本次交流分享会随大合照落下帷幕,圆满结束。

供稿|李禧

编审|徐凌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