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

修订工作启动会召开


2021年4月19日上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召开。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对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和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会议由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芳副教授主持。陈潭、谢俊贵、王枫云、周利敏、夏宏、蒋红军、张庆鹏、刘念以及肖栩、刘颖参加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


254C5


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为了适应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培养需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本科教育会议精神、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坚持“四为”方针,坚持“四个面向”、深化“三个对接”、凸显“三个创新”,紧抓国家“双一流”建设、广东省和广州市高水平大学建设机遇,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切实推动高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245D3


会上,王枫云副院长简述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展,以及国家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已通过线上的形式对国内外一流高校、一流学科的培养方案和培养模式进行了充分调研,形成本学科相适应的培养方案和调研报告,稳步开展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杨芳副院长表示学院高度重视2021年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已成立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小组。为了构建科学合理的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指出由本院承担校级公共课课程《社会科学方法论》顺应时代要求发生的转变与更新。各硕士学位点需要及时了解最新的培养要求和动态,调整不同专业的培养方案和修订课程教学大纲。



陈潭院长对本科、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支持,提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应遵循科学原则,符合教育、学科、学术逻辑,同时人才培养体系应立足于技术前沿、学术前沿、实践前沿,结合各学科专业的实际情况,提高学生核心创新能力,反对对课程的简单叠加。提倡通过走访高水平的对标高校,加强国际国内高校之间的学术联系,进而把握新文科教育发展趋势,积极借鉴培养过程中的先进经验,结合自身优势开展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会上,纳人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丁磊对本科专业AI分析的实施背景、原理、应用场景等进行了介绍。


图文|刘颖

编辑|王颖

编审|肖栩

监制|杨芳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