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创新班方案线上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行政管理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

人才培养方案跨校线上研讨会


E91A


2021年6月29日晚上,政府管理系的行政管理创新班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以网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本研讨会特邀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彭庆军副院长参加,研讨会由行政管理创新班负责人徐凌老师主持,参会领导有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枫云副院长、学院政府管理系蒋红军主任、刘晓洋副主任、彭铭刚主任。

本次会议先由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枫云副院长致辞,并对特邀校外专家表示欢迎。接着,本研讨会特邀校外嘉宾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彭庆军副院长围绕该学院的行政管理综合实验班的多年实践与教学改革经验,主要从实验班改革实践的主要内容、改革成果、经验与不足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介绍和智慧分享。其中,该学院实验班改革的主要内容主要学生教育、教师教育、外部合作、毕业生用人单位反馈及毕业生职业发展跟踪调查这四大维度开展。该实验班初步取得的成效主要表现为学生研究能力发展、师资力量有效升级、学科平台显著提升等方面。最后,通过对实验班学生的信息反馈,彭副院长总结了该院实验实验班改革探索的经验主要在于:第一,补阅读:对经典名著阅读最有用,学生反映获得感最高;第二,强英语:口语听力培训很关键;第三,重技能:项目化研究实践最管用。当然,彭院长也分享了实验班在办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例如导师制还有待完善,要做到权、责、利相统一;国际化程度不高;整合兄弟学院高水平师资不够等。


5B12E


通过经验分享与交流,为公共管理学院政府管理系创新班的开设与发展,带来了很多宝贵的、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启示。

本研讨会的第二内容就是围绕行政管理创新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围绕行政管理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学院教学主管院长王枫云教授先对学校有关政策方向和精神进行传达,确定出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的以“学生考研”为主要目标的基调,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制度的主要原则。接着,政府管理系领导班子和实验班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各抒己见,展开了全面、深入、高效的研讨与论证。此次,研讨会针对性强,简洁高效,收获甚佳。最后,研讨会成员线上合影,并相互祝福,这也是我院创新实验班校际交流活动的有效展现。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