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2年重点工作研讨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1-28 点击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重点工作研讨会召开

A793

1A58D

2022年1月26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研讨会在广州市黄埔区九龙镇福山村小山背举行。学院领导团队成员和系办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主持。

党委副书记万朝春围绕学生事务管理工作进行了阐述。他呼吁全体专任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甚至家长持续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业成长。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出发,做好考研动员和精心报考工作,抓好学生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培育工作,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认真组织本科生招生宣传与就业工作。

副院长杨芳针对学位点与研究生创新教育工作作了说明。她强调继续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管理,鼓励研究生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积极参加国内国际高水平学术交流,推荐优秀的毕业硕士研究生报考博士研究生工作。从不同层面加强学位点的质量管理工作,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上质量上水平。

副院长王枫云围绕人才培养质量工程建设作了探讨。他提出要以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为契机,做好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抓好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培育与申报,加强教学法研讨与教学改革论文发表。坚持教书育人、实践育人和科研育人的统一,加强本科生学位论文质量管理与修改发表工作,积极推进“互联网+”、“挑战杯”等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展。

副院长周利敏围绕学术产品质量与科研能力提升进行了研讨。他强调了项目驱动的重要性,认为在加强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精细论证与精准申报基础上,认真组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优秀社科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工作。在促进学术产品生产数量的同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学术交流工作,提升中英文权威论文的产出质量,提高科研成果的转化率和影响力。

党委书记刘向晖布置了2022年度立德树人和院系管理重点工作。她在讲话中指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重点做好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全方位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在做好全国样板支部建设的基础上,鼓励师生积极申报党建方面课题,全面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做好党建引领人才培养质量工程建设工作。同时,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师生安全管理与服务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工作,做好高质量人才遴选、培育与服务工作,提高行政管理人员师生服务意识,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院长陈潭围绕全面提质增效主题对2022年度重点工作提出了方法论要求。他在讲话中提出,做好年度重点工作需要正确处理五对关系:一是坚持“宏观”和“微观”的统一,强调既要“抓大放小”,又要“抓大抓小”;二是厘清“重点”和“次序”的要义,强调理顺工作ABC优先次序,但更要突出“重点难点”、打通“痛点堵点”;三是注重“存量”与“增量”的累积,强调既要保留和盘活过往已有的“存量”,又要充分体现年度“增量”;四是发挥“团队”与“个人”的效能,强调既要充分释放个人自由探索的活力,又要充分彰显团队力量的合力;五是推进“底色”与“亮色”的营造,强调既要打造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本色”和“底色”,更要凸显“成色”和“亮色”。

会议认为,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建设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当好人民满意老师、办好人民满意学院,以平凡的坚守积极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更多更好更大的贡献。

B12C

26668

A793

我们在干什么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新年联欢会举行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学术年会举行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智库建设推进会召开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互联网+”赛座谈会召开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小谷围举行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总结会举行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11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举行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第一作者讲坛举行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新生座谈会圆满举行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会举行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考研送温暖”活动举行

《南方治理评论》2020年黄埔福山编审会议召开

广州侨伊董事长李永忠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广州力麒董事长高燕祥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广州大学“力麒英苗奖”2021年度颁奖仪式举行

广州大学“力赛青苗奖”2021年度颁奖仪式举行

68CC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93EB

文案|黄   鑫

排版|赖   珊

编校|万朝春

监制|刘向晖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