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芳研究成果获广州市委书记阅批

作者: 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杨芳研究成果获广东省委常委

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阅批

 

2019年2月27日,由广州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广州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政府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杨芳副教授撰写的《形式主义的新表现、产生原因及对策建议》一文被广州市委办公厅采纳,全文刊载于《广州信息》(情况反映专刊)2019年第14期。2月28日,该文获得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张硕辅书记的阅批。

《形式主义的新表现、产生原因及对策建议》一文是由广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和广州市重点研究基地——广州廉政建设研究中心报送稿件。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但形式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花样翻新并衍生出新的变种,主要表现为:“以会议落实会议”、 材料政绩、制度“空转”、表层扮演、流程主义、盲目技术崇拜等。形式主义的深层原因是不愿干、不敢干、不会干,体现为使命感的缺失、政绩“饥渴”、问责恐惧和“不会作为”的焦虑。因此,克服形式主义,必须实现理念重塑、制度创新和个人能力的提升,需要增强使命感、建立科学精准的考核机制以及容错与问责的均衡机制、提升执政能力,让领导干部“愿干、敢干、能干”。





广州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广州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编辑|黄 鑫

排版|林曼曼

编审|刘雪明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