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期:面向2020的南方治理研究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化溥学坊第6期“面向2020的南方治理研究”举行



2019年11月28日下午,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2020年重点选题讨论会暨化溥学坊第6期“面向2020的南方治理研究”在文逸楼前座514举行。本次选题讨论会目的在于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回应社会重大现实问题,紧扣理论前沿。会议由南方治理研究院副院长谢治菊教授主持,特邀《行政论坛》主编、黑龙江行政学院温美荣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韩志明教授、上海师范大学行政管理系主任容志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行政管理系曾令发副教授、江苏警官学院公共管理系警察政治学教研室主任李甜甜博士、赵志磊博士、李玲博士、徐胡昇博士参与并点评。

 

D9E3

 

会议开始,南方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茂元教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政府管理系系主任蒋红军教授对院系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下来,《行政论坛》主编、黑龙江行政学院温美荣教授就2020年公共管理领域拟研究的热点问题和《行政论坛》的重要选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她指出,一篇好的文章,应在选题、立意、语言、逻辑与结构上有所突破,应注重细节,重视引用文献的出处。

 

ED25

 

在重点选题分享环节,谢治菊教授、蒋红军副教授、刘晓洋副教授、张惠副教授、刘建义副教授和陈晓佳助理教授,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近期研究热点和自己的研究专长,分别从扶贫领域、政务服务领域、灾害治理领域、大数据政府治理领域和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了分析和阐释。然后,《行政论坛》主编、黑龙江行政学院温美荣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韩志明教授、上海师范大学行政管理系主任容志教授、江苏警官学院公共管理系警察政治学教研室主任李甜甜博士进行了点评。

 

CF7D

 

会议的最后环节,南方治理研究院院长陈潭教授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雪明教授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进行了答谢,并就研究院和学院的下一步发展进行了分析和展望。陈潭教授还将其与韩国行政研究院金允权教授合作的书《政府3.0:后NPM时代的政府管理》赠送给了特邀嘉宾。

 

C894

 

文字:范飞

摄影:许文朔

编审:谢治菊

来源|GUPA教研事务部

协理|GUPA学生事务部

支持|GUPA行政事务部

出品|谷琶新媒体工作室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