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云副校长出席力赛实验室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9-12 点击数:

广州大学副校长周云教授

出席力赛实验室授牌仪式


2021年9月10日下午,国家级一流专业行政管理建设点“力赛标准化服务教学中心”和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广东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力赛数字治理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广州市番禺区“力赛实验室”举行。广州大学副校长周云教授、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仲文等应邀友情出席了揭牌仪式。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文潮接受了授牌并致欢迎辞和答谢辞,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兼南方治理研究院院长陈潭教授主持揭牌仪式。



“力赛标准化服务教学中心”由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共建,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广州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标准化服务教学和社会实践提供教学资源和实习场地。“力赛数字治理实验室”由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和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共建,为广东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和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的数字治理科学研究提供数据支撑和实验支持。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兼南方治理研究院院长陈潭教授对受邀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了欢迎,他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力赛标准化服务教学中心”和“力赛数字治理实验室”成立的意义、目标和行动。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文潮对广州大学副校长周云教授一行的出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前来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从力赛企业战略、力赛实验室、力赛产品与服务等方面对力赛从事计量和检测事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他在讲话中强调了力赛和广州大学在大数据应用领域和服务国家标准化战略方面所形成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揭牌仪式上,广州大学副校长周云教授受邀为“力赛标准化服务教学中心”向方文潮总经理进行了授牌,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仲文受邀为“力赛数字治理实验室”向方文潮总经理进行了授牌。周云教授、吴仲文副书记在授牌仪式上先后进行了讲话,对教学中心和实验基地在力赛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周云教授指出,实施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和必要途径,对提高学生的战略决策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信息处理能力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周云教授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是贯穿高校全部教育活动的中心环节,是高校各项工作的方向与指南。而协同育人是高校人才培养工程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必要环节,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结合”的有机统一。他认为,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力赛实验室建立教学中心和研究基地是推进政产学研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这些经验是可以不断复制和推广的,也是需要不断创新和完善的。吴仲文副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在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头雁”作用。他指出,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走出课堂走出书斋大展宏图是可能的,也是必要的。他认为,作为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和高效特色新型智库,南方治理研究院和力赛数字治理实验室的未来是值得期许的。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凤鸣教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朝春出席了揭牌仪式并作了发言。揭牌仪式前,受邀的诸位嘉宾参观了位于广州亚运城的力赛实验室和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总部,对广州力赛的企业哲学、服务意识、社会责任和集体攻关精神表达了钦佩和赞赏。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合作伙伴——武汉力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余龙、广州力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燕祥、广东国仕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常勇、湖南国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承富等先后通过视频或语音方式对力赛数字治理实验室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广州尚善环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可灏、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事务部主任黄鑫和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等在现场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