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21年9月13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暨名师第一课于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小礼堂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党委书记刘向晖、副院长杨芳、副院长周利敏、副书记万朝春和张茂元教授、董石桃教授、曾维和教授、沈本秋教授、谢颖教授、程潮教授、王亮教授以及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各办主要负责人和辅导员老师。活动由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朝春主持。2021级桂花岗校区全体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线下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学城校区新生因疫情防控需要线上参加。


4253

 

陈潭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2021级新生的到来。陈潭院长以公元2021年、公元1841年以及公元1921年三个年份的时代背景下中国人民的伟大精神为例子,激励我们我们当代青年勇往直前。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陈潭院长认为我们需铭记广州大学创校校长陈炳权先生的训词,同时指出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旨归。陈潭院长介绍了广州大学在抓住国家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下取得的优异成果,指出我们拥有了平台、专业、课程、团队以及师资等多个方面的“一流”。除此之外,陈潭院长还从五个方面指出如何修炼成为“一流学生”,那就是需要一流的人品修养、一流的身体素质、一流的心理素质、一流的专业知识以及一流的生存能力。最后陈潭院长呼吁大家共同服务国家,砥砺学术,追求卓越,并呼吁2021级新生以及全体师生共建学院美好未来!


41F7

 

张茂元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张茂元教授以“从众压力”一词为引子,引出社会学专业这个话题,并分享了自己从一始终学习11年社会学的经历。他认为大学生活不是用来享受的,但是同学们可以以享受的心情上大学,享受有趣的知识观点。他还说到,大学不是我们学习的顶峰,只是我们学习的一个阶段,并且鼓励同学们多去尝试不一样的事物,多看书多记录用文字记录自己的感想。张茂元教授祝愿新同学在未来的大学四年开心愉快,相信努力终究不会被辜负!


2A98

 

社会工作专业何明睿同学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何明瑞同学先回顾了考研过程的艰辛,提出对全新的研究生生活进行规划。第一,坚持好学博学的习惯,广泛阅读学科著作,扎实自己的理论基础,充分利用学校的学科资源和网络资源,及时了解本学科的前沿动态。第二,勤于实践,踏实行动,并以社会工作这一专业为例,指出所学知识终将运用到实践当中。第三,修身立德,志存高远,指出提高学术修养的同时不能忽视道德情操的培养。


3305

 

行政管理213班何佳芮同学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何佳芮同学代表全体新生感谢领导老师和师兄师姐的辛勤付出。对于录取通知书上的“选择广大的现在,拥有广大的未来”,她认为不要坐着干等着广大的未来,自己也要努力成为广大的未来。她通过对比中学与大学的不同,提出上大学更加需要付出比以往更多的努力与坚持,方能获得更多的学识。除了课程学习,她还分享了自己关于人际交往的看法,认为理解他人,接纳不同是与人相处的关键。她呼吁当代青年担当国家发展的责任,肩负起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她引用李大钊名言,联系当代青年的呐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呼吁同学们将强国志、报国心融入到自己的品格当中,将强国有我的誓言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心系国家发展,心怀感恩之心,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310A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举行名师第一课,邀请陈潭院长作了主题为“新技术革命条件下的国家治理及其向度”的发言。陈潭教授从国家治理的函数与变量、作为国家治理函数中的技术变量、新技术驱动国家治理的功能向度、新技术驱动国家治理的实践图景以及国家治理函数中的技术约束五个方面给新生做了介绍,引导新生尽快认识了解专业知识。


38FF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暨名师第一课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拉下帷幕。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了,但是新学期新篇章,新的征程才刚刚开始,愿2021级的新同学们能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愿全体师生携手同行,共筑学院美好未来!


23651

 


 

图文|公青年

编辑|廖令剑

编审|陈亚楠

监制|万朝春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