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专家童星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06-11-03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林钰婷 梁凤琼)11月3日上午,行政西楼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我国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领域的著名专家童星教授应公共管理学院之邀莅临我校,作了一场题为《中国转型期的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的精彩的学术报告。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卢汉桥、副书记甘健强等学院领导以及部分教师出席了这次活动。

童星教授现任南京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我国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领域的著名专家。他视野开阔,研究领域常新,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学理论、社会发展与社会改革、社会问题与社会控制、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他曾获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童教授重点回顾了社会预警研究,社会风险研究,应急管理研究,公共危机管理研究的各种参考文献,并指出,对文献的回顾既尊重了别人的成果,又可以使我们在研究过程中少走弯路。他通过对中国社会转型期的社会风险的分析,向同学们介绍了该课题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

在童教授讲学的过程中,同学们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表现出对学识的热情追求。会后,卢汉桥书记发表了讲话,并真诚地感谢了童星教授作为我院的客座教授,使我们的学生受益匪浅,并希望童星教授把广大当作“另一个家”,并“常回家看看”。

博学精思,励志创新。这样的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走进大师,领略一流学者风采的机会。有同学表示,希望以后能开展多一些这样的博学讲坛活动,让他们有机会了解最前沿的学术研究动态,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水平。

(供稿:公管学院新闻中心 编辑:张燕华 摄影:黄迪菲)

时间:Nov 3, 2006 3:37:00 PM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