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杭生教授亲临我院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06-11-27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游婷媚)11月27日,中国社会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被誉为“中国社会学泰斗”的郑杭生教授亲临我院指导并召开了学术座谈会。

我院社会学精英队伍聚集一堂,不但目睹了郑教授儒雅的学者风采,还聆听其独到的专业建树。大家围绕着话题展开讨论,各抒己见。整个座谈会气氛和谐融洽。

座谈会上,郑教授指出社区建设要注重社区管理创新,减少行政性,增加自主性;要搞好农村的经济建设就应该把农民纳入现代职业体系,建设新农村,把大量的农民工转入服务业。他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搞好社区建设必须树立竞争意识即社会学理念的竞争,要实现从传统到现代,从现代到更新的现代的转型;称职的公务员和社会学研究人员要把社会责任感放在第一位,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人文关怀精神,致力于“增促社会进步,减促社会代价”。

在谈及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培养学生的定位时,郑教授建议学生不能只是满足于多看社会学原著,掌握社会学知识,还要培养自己的社会学想象力和创造力。因为只掌握社会学知识只是社会学知识的拥有者,作为一名未来的社会管理者,还要确实做到理论与实践并重。

郑杭生教授渊博的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同学们深受启发,让同学们对社会学有了新的认识。

(供稿:公管院新闻中心 编辑:罗晓君)

时间:Nov 27, 2006 3:38:00 PM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