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系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在线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5-10 点击数:

2020年5月6日晚上,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在线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暨师生线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瑞豪、社会学系全体教师以及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了线上会议。

社会学系主任周利敏教授介绍了2020年的就业形势,并详细分析了新冠疫情给本科生就业带来的影响。

谢俊贵教授和谢建社教授结合社会工作在抗击疫情与基层社会治理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深入解读了社工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和社工职业的前景。两位资深教授同时鼓励同学们勇于面对现状,理性判断形势,采用“先就业后择业”的策略,早做准备、多做谋划,力争在新一轮的职业竞争中占得先机。

我系在社会工作实务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刘念老师和谢颖老师向毕业生同学们分析了今年社工行业的用人需求和待遇走势,并重点推荐同学们关注医务社会工作这一领域的人才短缺现象,鼓励大家找准机会、错位发展、弯道超车。

最后,对于那些考研上线、即将开始自己学术生涯的同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姚华松老师带领大家共同思考“为何读研?何以读研”这两个问题,鼓励2020届的“准研究生”同学们拓宽自己看问题的格局和视野,去做以小见大、接地气和顶天立地的研究,并在巩固量化研究方法之余,有效补充质性分析、扎根理论、口述史、生活史和事件史等更具社会人类学训练深度的方法,处理好理论和实践、学习和生活、独立和写作以及做人和做事之间的平衡关系。

在线会议在热烈的自由发言与讨论中接近尾声。据悉,社会学系为响应国家保就业的号召,积极链接多方资源,为学生提供就业选择平台,搭建岗位选择机制,目前已收集汇总了近40家社会工作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预计近日向全体毕业生同学开展线上就业推介。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